【丰爱乐】孩子有了自己的小秘密该怎么办

来源: 妆点网 2021-05-08 18:02:06

  每个心中都藏着属于自己的秘密。小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也会慢慢有秘密。那么问题来了,孩子有了自己的小秘密该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每个心中都藏着属于自己的秘密。小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也会慢慢有秘密。那么问题来了,孩子有了自己的小秘密该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孩子们也不例外。看到那个曾经全心全意依赖自己的小家伙忽然之间有了不愿意分享的事儿,爸爸妈妈心里会不会有一丝孩子长大了的自豪,但也有那么一点失落?

其实孩子在长大的过程中,逐渐有了自己的想法,小秘密也就产生了。那孩子的小秘密到底是怎么萌芽的呢?

小秘密的成长记

孩子从3岁开始便能够意识到“自我”,会发现有一些东西是专属于他们的,于是秘密就逐渐萌芽了。

等到4、5岁的时候他们对自己内心世界有了更大的发现,懂得了不能告诉别人、只能自己知道的事情就是“秘密”。

但是他们还没有形成很好的“保密”意识,例如他们常常会说“我告诉了别人一个秘密”。

到了6、7岁时,孩子对秘密有了更深的了解,开始知道秘密不应该告诉别人,但是有时却又觉得不说是错误的,在保密与泄密之间纠结。

待他们进入青春期,他们的自主意识会非常强烈,他们开始有了保护自己秘密的强烈欲望,也开始懂得为他人保守秘密是一种责任。

原来“秘密”是这样在孩子心中萌发起来的,那爸爸妈妈们是否知道怎么守护孩子的小秘密呢?小v给大家支几招!

给孩子独立思考的空间

孩子写信、写日记,说明他们开始独立思考,有了和好朋友分享情绪的意识,家长不要因为担心而去介入孩子的心灵世界,应该给孩子独立思考的空间。

在学习之余,爸爸妈妈还要给孩子自由支配的时间。例如将每周六作为“Free Day”,让孩子独立安排自己一天的计划。

孩子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选择做自己喜欢的有意义的事情。相信孩子在自由的时间里,更能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

以平等的态度与孩子多交谈

孩子有了小秘密,不愿意和爸爸妈妈分享时,家长们更应该主动去和孩子交谈。

谈自己与孩子同龄时的一些所思所想、成功和挫折,甚至谈一些当初的隐私,然后多倾听和征求孩子的想法和意见。

爸爸妈妈也需掌握一些特别的沟通方式,例如和孩子交谈时多一些协商和说理的语气,多对孩子说:“你觉得怎么样?”、“你能想想怎么做会更好吗?”此类的话语。

和孩子一起讨论、想办法,孩子就会更加积极参与交谈,也会更愿意分享自己的秘密。

别忘了帮孩子守护秘密

秘密是童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正是那些小秘密逐渐成就了孩子世界的立体性,让他们的“自我”意识逐渐分离、并独立于大人的意志世界。

当孩子主动分享秘密,并要求你为他们保密时,爸爸妈妈们应该真正做到信守诺言,甚至可以和孩子以“拉勾勾”的形式进行承诺。有形式感的许诺更能赢得孩子们的信赖。

事实上,爸爸妈妈陪伴孩子长大的过程也是自我成长的历程。他们想把最好的爱都留给孩子,但遇到孩子起床、睡觉、出门时的各种不配合,写作业的烦恼和青春期的叛逆时,爸爸妈妈往往因为没经验而手足无措。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