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多大给孩子读绘本 几个月给孩子读绘本

来源: 妆点网 2021-04-15 18:02:00

  多大给孩子读绘本?给小朋友读绘本,不仅可以让小朋友了解这个世界,还可以增加他们的词汇量,加强亲子之间的互动。那几个月给孩子读绘本呢。

1

多大给孩子读绘本

差不多三、四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给宝宝读绘本了。

孩子认知图形的能力从很小就开始慢慢养成。所以在孩子几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每天花十到二十分钟陪孩子一起阅读绘本,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多大给孩子读绘本

2

给孩子绘本有哪些好处

01、让语言能力得到潜在发展

由于绘本是专门针对儿童的图书,为了便于儿童理解,一般来说,一本绘本只有一个主题,用简短的文字构筑出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它必须风趣活泼,符合孩子们的语言习惯和认知特点,易于儿童理解。

儿童的言语发展在0-6岁期间是最为显著的。有研究指出,0-3岁婴幼儿的言语发展机会有大约50%是在绘本中获得的。拥有丰富绘本阅读经验的儿童在语言表达、词汇量、理解能力、倾听能力等方面的言语表达能力上都要优秀于那些较少有绘本阅读经验的儿童。绘本创作者使用儿童可以解读的词汇,熟悉的语句结构,再将主题巧妙涵盖进去,汇聚成结构完整与内容丰富的故事。绘本无形中便培养出儿童精湛的语言能力。所以从小坚持给孩子阅读绘本的家庭的小孩语言认知能力要高于不读的小孩。

02、提高对事物的认知

绘本的故事大都是发生在儿童身边的事情,好的故事绝不是胡编乱造出来的,它必定是生活中生长起来并带有生活气息、表现出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的。好的绘本能让儿童在幽默中体验恐惧,在快乐中触摸未知,在审美中洞穿死亡,在关爱中描述战争。绘本对于儿童就像一个知识的海洋,可以尽情的遨游在里面。

多大给孩子读绘本

03、释放想象力

由于绘本基本上是用图画来讲故事,可以让孩子对故事产生不同的理解和想象。

在儿童的成长过程中想象是不能缺席的,绘本中多样的形象、丰富的情节、有趣的故事可以增加儿童的体验,而体验是想象力的源泉。

04、帮助宝宝培养好习惯

小宝宝出生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一张白纸,所有的习惯都要从小慢慢培养。面对生活中很多宝宝的”坏习惯“:不爱刷牙、挑食、乱扔东西、发脾气等行为,不少父母操碎了心。我们父母不仅要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还可以通过绘本引导,让孩子通过绘本里的主人公角色转换,从而做到不哭不闹自觉遵守。

比如嘟嘟有段时间就不爱刷牙,结合小猪佩奇的绘本《看牙医》之后,从每天刷牙杀猪般的嚎叫到现在会提醒自己睡觉前刷牙,还有绘本书上学的:上刷刷、下刷刷、里里外外都要刷!

05、加强亲子关系

很多职场爸妈,没有那么多时间陪伴孩子的成长,尤其是爸爸回家后普遍反映不知道怎么陪孩子玩。那你可以给孩子读绘本呀!

我们给宝宝绘声绘色地讲绘本、孩子津津有味地看画面、听故事,和孩子一起进行书中的角色扮演……坚持一段时间,你会发觉亲子关系在不知不觉中更加牢固。

3

怎么让孩子从小养成阅读习惯

1、尽早开始;

2、让绘本无处不在;

3、小时候亲子阅读,大了以后共同阅读;

4、讲解要绘声绘色;

5、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下去。

多大给孩子读绘本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