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让孩子做家务给点金钱奖励可以吗 让孩子帮忙该付报酬吗

来源: 妆点网 2021-03-27 00:06:21

  让孩子做家务给点金钱奖励可以吗?现在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参与家庭活动,做做家务,会给孩子金钱奖励支付报酬。那让孩子帮忙该付报酬吗,一起来看看吧。

1

让孩子做家务给点金钱奖励可以吗

可以,不过帮忙后奖励可以有,但不一定是钱,可以是另外一些更有意义的奖励,比如孩子喜欢的书等。

孩子做完家务,给他们一些零用钱是件好事,因为这能让孩子懂得钱的价值,但是,要保证你给孩子的零用钱是对他劳动的合理报偿,因为这会帮助他们懂得“贡献得多,钱也挣得多‘——这个很重要的生活法则。孩子大了以后能够承担并要求做更多的家务时,一定保证合理地奖赏孩子额外的付出。 对孩子的付出,应给予应得的承认,并且始终确保全家工作分配均匀。全家人讨论一下工作量,并就如何分配征求每个人的意见。这样,孩子会觉得参与了决策,而不只是有干活的份。这是另一个创造家庭凝聚力的方法。

让孩子做家务给点金钱奖励可以吗

2

给孩子奖励的注意事项

1、金钱奖励要恰当

在教育过程中,任何奖励的手段都不是目的,只是辅助性的评价,是对孩子个体行为在某种程度上的肯定,要用得适当,用得合理。

平常,有些家长给孩子的奖励太多了,从生活到学习,不停地给予金钱奖励,让孩子觉得自己努力的“唯一”结果是为了奖励,这样其实对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与习惯很不利。如果有朝一日,奖金没有了,恐怕孩子的努力也就没有“奔头”了。

另外,关于奖励,要有让孩子“欲求而难得”的体验。如果一切都满足孩子的要求,孩子可以轻易得到想要的东西,奖励对孩子就失去了吸引力,奖励的作用也就大打折扣或不存在了。

2、金钱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

精神鼓励是一种满足心理需要的奖励,比如称赞、表扬、鼓励、关注等可以令孩子更加自信,感受父母温暖的言语和赞赏的眼神,从而加倍努力。至于金钱鼓励则很形象、很直观,能促使孩子为了达成某一愿望而努力学习,取得进步。一旦孩子的愿望达成,家长奖给他适当的奖金,让他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再鼓励他继续努力。

心理学家认为,精神奖励的持久性比较长,随着年龄的增加,应该逐步增加精神奖励的分量。因此,家长采取以金钱奖励为主,过渡到金钱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再过渡到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奖励方式。

3、延迟奖励时间

当孩子渐渐懂事以后,应该得到奖励时,不要立即兑现,而是延迟几天,几周或几个月(事先要约定好)再兑现奖励。

其好处在于,一方面能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可以发展孩子自主进步的能力,让孩子知道进步不仅是为了奖励,而且是自己的需要。有研究表明,越是愿意接受较长时间的延迟奖励,孩子的非智力因素就越好。

让孩子做家务给点金钱奖励可以吗

3

老人不让孩子做家务怎么办

首先,家长可以告诉老人,让孩子帮忙做一些小事并不是为了自己轻松,而是为了孩子的成长,为了锻炼孩子。家长最好不要和老人其冲突,要耐心的告诉老人自己的教育方法,让老人理解你。如果老人依旧不能理解你的做法,那么家长可以把让孩子帮忙的好处,比如可以培养孩子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培养孩子自己动手的能力,更好的了解父母的艰辛,这样或许老人就能理解你的教育方法了。

其次,如果从帮忙的好处这方面不能够打动老人,那么家长可以将如果孩子不帮忙的坏处告诉老人。比如孩子会变得自私自利,认为父母所有的付出都是应当的。这样可以让老人有危急感,自然而然就允许孩子帮忙了。

最后,家长可以和老人商量一下,允许有个试用期让孩子帮忙,让老人亲眼看到让孩子帮家长做事的好处。一步一步地告诉家里的老人,让孩子帮忙主要不是为了减轻自己的负担,而是为了孩子的成长。

让孩子做家务给点金钱奖励可以吗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