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怎样回答孩子的为什么 怎样回答孩子的奇葩问题

来源: 妆点网 2021-03-19 18:02:27

  怎样回答孩子的为什么?小孩子在了解这个世界后,对于世界充满着好奇,经常会问出很多奇奇怪怪的问题。家长要怎样回答孩子的各种为什么呢。

1

接受正视孩子的问题

“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小鸟为什么会飞呢?”也许孩子天真的问题令你觉得非常好笑。但要回答这些问题还真是不容易。最好不要这样回答 “小笨蛋,天空本来就是蓝色的。” 这种回答是在轻视孩子的问题,也不是孩子想要的答案,很容易让孩子失去发问的意愿。如果你能跟孩子一样,抬头往上看,你会发现自己平时视若无睹的天空一片蔚蓝,异常美丽。这时,你可以跟孩子说: “是呀!真的是非常漂亮的蓝色天空,为什么是蓝色的呢?是因为天上也有一片海吗?”

怎样回答孩子的为什么

2

考虑到孩子提问的背景

“爸爸/妈妈,我要月亮,帮我把月亮拿下来。” 虽然你可以照着事实说:“月亮太远了,爸爸/妈妈拿不到!” 但你可以先想想孩子为什么要提出这个要求,绽放着银色光辉的月亮非常美丽,像镜子像水晶亮晶晶的,的确会觉得想要把它摘下来。你可以顺着孩子的需求来说 “是呀!如果能够把月亮拿下来,真是太好了。在黑夜中的月亮看起来真是漂亮,甚至不需要电灯呢!” 这种回答方式,对于孩子的愿望能够给予某种程度的满足。而“月亮是要给大家看的,不可以拿下来”,这种否定性的回答,很可能会使孩子不再喜爱月亮。这种回答方式不容易培养孩子喜爱美好事物的情操。 “月亮在天空中,其他小朋友也能够看到。花朵、小树也会因为看到月亮而感到高兴的。还是把月亮留在天上吧,大家都会觉得高兴。”

怎样回答孩子的为什么

3

用耐心读懂孩子

每个孩子的精神世界都是一本独特的、非常耐读又不易读懂的书,需要父母用智慧去理解。只有以孩子的眼光关注他所关注的东西,深入探索孩子的精神世界,才能帮助孩子。爸爸妈妈要做孩子的知音,引导孩子健康成长。

怎样回答孩子的为什么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