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如何让孩子克服考试紧张的心理

来源: 妆点网 2021-03-12 06:01:52

  如何让孩子克服考试紧张的心理?一般来说,孩子在面临重大的考试时都会有紧张的情绪,情绪过分紧张会影响孩子考试发挥。那如何让孩子克服考试紧张的心理呢,一起来看看吧。

1

让孩子调整考试心态,相信自己

临大考前,调整好心态比多看几个小时的书更重要,父母应引导孩子,不要总以为自己还有很多书没看,也不要以为自己什么都不会。相信自己,其实考前这几天,只要调整好生物钟,练习几套模拟题就行了。焦虑往往是由不可摆脱的困难而造成的,换个角度思考,多想想成功之处.多想想善事、乐事、好事,焦虑的情绪也会因此而化解。学习上经常过度焦虑的孩子,父母应从学习动机、成才道路、理想期望等方面帮助孩子作多元化价值观的思考,确立孩子“天生我才必有用”、“条条大路通罗马”的观念,调整孩子对考试的认识。

如何让孩子克服考试紧张的心理

2

切记给孩子施加过多的压力

不要过分看重考试成绩,考试成绩终究是片面的,并不能反映孩子的学习能力与学习效果,顶多反映的只是一个知识的运用和态度问题,对于孩子的问题应该用平和的心态解决,不能说孩子考试成绩不好就怀疑他这不好那不好,要合理的开导,不打,不骂,和谐解决。而且不要拿自己的孩子跟他人的孩子比,这样很容易伤害孩子的自尊心,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拿自己的孩子跟别人家还自己对家长本身也没有好处。

如何让孩子克服考试紧张的心理

3

帮助孩子做放松训练

缓解考试紧张的心理还可以做放松训练,最简便的方法是深呼吸和自我暗示。当孩子感到紧张时,家长可以让孩子做多次深呼吸,或采用“呼吸守点法”,即双眼只看一个固定目标,同时均匀地呼吸。遇到难题可进行适当的自我安慰,用心理语言对自己说:“大家容易大家难”,“没什么了不起的,我一定能考好。”

如何让孩子克服考试紧张的心理

4

引导孩子正视焦虑紧张

帮助孩子要纠正一个观点:考试就是我紧张,别人都那么轻松应对。其实面对大型的有着相当影响的考试,只要是正常的人都必然会紧张,这是人的正常的心态。为什么呢?大家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平时我们很多人只身一个在野外遇到一条大狼狗时,你的心是不是会有些提起来,提起来就是紧张的表现。既然出现紧张焦虑是不可避免和必然的,那么就需要我们接受它,习惯它,将紧张焦虑当成是学习的好朋友,同时用内心的语言告诉自己张就紧张吧,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它不仅不会害我,反而会让我从中受益。

如何让孩子克服考试紧张的心理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