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语言暴力对幼儿的影响

来源: 妆点网 2021-03-07 18:01:57

  语言暴力对幼儿的影响有哪些?很多时候家长会认为孩子还不懂,没有自尊心和面子的问题,会对孩子进行语言暴力。其实语言暴力对幼儿影响很大。

1

会让孩子产生焦虑、抑郁

没有完美的孩子,所有的孩子都是通过犯错来成长。可父母若是在孩子犯错的时候,只会大吼大叫的批评孩子,那不仅起不到教育孩子的后果,反而会让孩子惶恐不安,畏手畏脚,不敢行动,怕做错,因为妈妈又会骂。长此以往,这种状态会发展为焦虑,甚至是抑郁的状态。

语言暴力对幼儿的影响

2

会让孩子变成讨好型人格

小时候家长的动不动的就朝我发脾气,为了不让妈妈骂,孩子就小心翼翼的,唯恐自己哪里惹妈妈不开心,长大后,性格也变得敏感多疑,十分在意他人的态度,一旦他人的态度有变化,就觉得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好,就很自责。人的精神疾病与性格缺陷往往是童年时期造成的。

语言暴力对幼儿的影响

3

会让孩子自暴自弃。

“你是个猪,脑子这么笨”、“你是废物,什么事情都都做不好”,父母经常说这样的话,会让孩子陷入自我怀疑。而当孩子暂时遇到难题无法解决的时候,孩子就会想“哦,我真的很笨,我就是废物,什么都最不好”。那孩子以后就会自暴自弃,有研究表明,很多犯罪的青少年幼时均遭受过语言暴力。

语言暴力对幼儿的影响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