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家长不让孩子看电视是否是对的

来源: 妆点网 2021-03-02 12:02:26

  家长不让孩子看电视是否是对的?很多时候家长没有时间陪伴孩子的时候就会让孩子看电视,但也有家长会严格杜绝孩子看电视。那家长不让孩子看电视是否是对的呢。

1

家长不让孩子看电视是否是对的

家长不能强制性的去阻止孩子看电视,如果家长强制性的去阻止,孩子可能还会起逆反心理,非得看。

所以在目前的条件下,绝对阻断孩子看电视玩平板手机等行为变得是那么不现实。作为家长,需要做的是把握好“度”,在这个前提下,电视既不会损害儿童智力,也不会影响儿童的社会性发展。电视电脑等而孩子有利还是有害,主要取决于孩子看的内容,以及理解和解释所看到内容的能力。

家长不让孩子看电视是否是对的

2

看电视对孩子的有什么伤害

1、易造成孩子注意力障碍:

2004年,华盛顿大学的克里斯塔基斯博士的一个研究发现,3岁以前,每天平均每多看一小时的电视,7岁时注意力障碍的问题的发生率就会增加10%。

2、对孩子视力有伤害:

婴幼儿的视觉调节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完善,对于电视强光的直接刺激,视觉难以调节和适应。特别是2岁以下的儿童,看电视对他们的视力发育不利,时间久了容易造成孩子斜视、近视等视力方面的伤害。

3、可能是婴幼儿自闭症的诱因:

电视会让孩子失去思考的能力,使婴幼儿在看电视的认知学习中变得不再爱动脑筋。而沉迷于电视的孩子在生活中也缺乏主动性,过多的电视节目让他们忽略自己的玩具和小朋友,不愿意和其他人交流,可能会出现“电视自闭症”。

4、可能造成儿童肥胖:

有的家长感觉孩子边看电视边吃饭,能吃进去更多的食物,特别是挑食、偏食的孩子。有的家长为了让孩子多吃饭甚至特意在宝宝吃饭时打开电视机。孩子的心思全在电视上,往往容易吃的过多,导致肥胖;同时也会影响婴幼儿的消化,造成胃肠功能紊乱。

家长不让孩子看电视是否是对的

3

怎么把握孩子看电视的度

明确每天看电视时长

但是要明确的跟孩子规定好看电视的时间,如果超过这个时间,那么就会有惩罚,例如明天看电视的时间就会减少,甚至明天一整天都不能看电视等,以此来控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让眼睛得到休息。(一般孩子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在40分钟以内是最好的。)

选择电视的类型

作为家长,我们应该有选择性的控制孩子看电视的类型。应该多让孩子去看一些正能量的影片,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规定看电视的距离

离电视机要多远,然后可以给孩子一个凳子,规定孩子只能做在那里看,超过就不准再看电视的,同时可以给孩子讲一讲关于近视的坏处,给孩子看看近视的图片,让孩子意识到保护好自己的眼睛的重要性。(一般孩子看电视机距离2米到4米是最好的。)

家长不让孩子看电视是否是对的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