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如何让孩子懂得拒绝骄傲?

来源: 妆点网 2021-02-27 06:01:59

  在育儿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如何更好的照顾孩子。如何让孩子懂得拒绝骄傲?

在育儿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如何更好的照顾孩子。如何让孩子懂得拒绝骄傲?

经常在学校里看到有一类学生,他们虽然学习成绩非常优秀,但是别的小朋友总会说和他相处觉得他分外的骄傲,这种人总是认为别人不如自己优秀,因此在班里面的人员极其的不好的人缘,这类人通常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自负的人,那么如果家长朋友们你们现在也在面临怎样处理好和这类孩子的关系,不妨给孩子看看这篇文章:

生活中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是每一个人的能耐总是十分有限,没有一个人样样精通,所以人人都可能在某些方面成为我们的老师,当自以为拥有一些才艺时,你要记住,你还十分欠缺,而且会永远欠缺,正所谓学业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一定不要自命清高狂傲自负,不然成功将与你无缘。

骄傲自负的集大成者,似乎当推东汉祢衡,祢衡和杨修以及孔融相见甚好,并且常常称赞他们,但称赞的语气却似乎让人听着非常不舒服“大儿孔文举,小儿杨祖德,其余的都是庸俗之辈,不值一提”,祢衡称孔融为大儿,其实他比孔融小了将近一半的年龄。

孔融很器重祢衡之才,除了上表向朝廷推荐之外,还多次在曹操面前夸奖他,于是曹操便很想见见祢衡,但祢衡自称有狂疾,不但不肯去见曹操反而说了许多难听的话,最终祢衡被曹操所杀。

有一个成语叫虚怀若谷,意思是说胸怀要像山谷一样宽广,这是形容谦虚的一种很恰当的说法,只有空你才能容得下东西,而自满,除了你自己之外,容不下任何东西。

你家孩子如果是在初高中阶段,现在正在一个人格养成的时期,有些孩子确实在某一方面表现出极其有天赋,但是无论是怎样的天赋,都应该与时代的人们相互支持,独木难成林,只有谦虚的姿态方可让别人接受自己。那么说了这么多,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去让孩子慢慢的放下骄傲的姿态呢?

1.与人交谈,善于倾听

首先就是要做到走出自我狭小的天地,去和周围的同伴畅聊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或者大事,就在相互的交谈中,才能加深对彼此的了解,才能让自己放下心中的骄傲。

2.接受别人的意见

很多孩子自负,还有一个表现就是不太能够接受别人对自己不好的意见,认为别人对自己的意见都是在嫉妒自己,那么生活中需要家长做到的就是让孩子多听听别人眼中的自己,多方面的了解自己,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加的完善。

3.帮助他人,手留余香

帮助别人有时仅仅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如果孩子的数学成绩比较好,那么是不是可以在闲暇时间给其他小朋友解疑答惑,这样其实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在实现着自己的价值,何乐而不为?

当然还有更多的方法能够让自负的孩子放下自负的情绪。在育儿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如何更好的照顾孩子。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