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我们要给孩子什么

来源: 妆点网 2021-02-04 18:02:36

  又到“六一”国际儿童节。此时,天真烂漫的小朋友们恐怕已经雀跃起来,在家长的陪伴下享受这个有着特殊背景的快乐节日。历经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磨难,我们倍加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以至于常常在孩子们无忧无虑的笑闹声里陷入沉思,思虑着这个问题。我们真正要给予孩子的是什么?

又到“六一”国际儿童节。此时,天真烂漫的小朋友们恐怕已经雀跃起来,在家长的陪伴下享受这个有着特殊背景的快乐节日。历经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磨难,我们倍加珍惜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以至于常常在孩子们无忧无虑的笑闹声里陷入沉思,思虑着这个问题。我们真正要给予孩子的是什么?

一、解锁真正能属于他的生命密码。我们能够给予孩子的,是去尊重和守护他们的灵魂,让隐藏在他们生命里的基因密码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让他们沿着自己的道路自然地生长,让他们在自己要走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生命是无可逆转的,它不会因为你我的意志,而去扭转时空,让人回到从前。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人生道路,每个人的到来,都伴随着一个重要的生命密码,每个孩子自己的路,就是去解锁真正属于他的生命密码。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密码都是不同的,如果忽略了这一点,去讲教育,那就本末倒置了。我们每个人都不是简单的人,因为我们在成为我们自己的道路上经历着艰难困苦,我们得到的不只是我们的样子,也不是我们现在的智慧,而是千万亿年以来生命密码。我们是亿万年人类精神之火的传承人,每个孩子都是这样。我们不我们不能去左右他们,不能去设计他们的人生。我们要做的是在他生命成长过程中,给足他空间,让他自己努力长成他的样子,而不是你要教他怎么做一个父母希望的人,老师希望的人,而是让他自己动脑筋,让他自己去思考,我想去成为什么样的人呢,而不是让他来复制我们的思维和我们解决问题的方式。

二、回归儿童的世界,回到教育的本源。人这一生,哪能一直顺遂呢?生命的柔性与韧性,是我们必须传递给孩子的。像水一样柔软。柔软并不是柔弱,也不是软弱。水很柔软,可是它总能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它会绕道,它也有坚韧的毅力去水滴石穿。可是,到底怎么去做到这份柔性与韧性呢?问问自己,我们有没有把爱和希望传递给我们的孩子们?在与孩子的相处中,我们有没有付出真心?孩子是最敏感的,你对他是不是真的好,他是一定有感觉的。你的一句不经意的评论,你的一句无心的批评,很有可能都会伤害一个孩子的心。有时候孩子调皮了,做了一件“不太好”的事情。先去平复孩子的心情。当一个孩子做了“不太好”的事情的时候,他其实自己也是很忐忑的。他的经验会告诉他,哎呀,我好像做了一件可能会被批评的事情,迎接我的会是什么呢?他的小脑袋里想着这些,他也是很有心理压力的。理解认同了孩子的心情以后,孩子会觉得,原来大人和我是一起的,我可以信任他的,在这个时候,你再去问这件事情背后的缘由,孩子也就更愿意跟你讲实话。这个时候,你再问问孩子,刚刚发生了什么,你是想要做什么吗,等等。我们日复一日的守护,才能换得孩子对于自己生命的尊重和守护。不求处理问题的时间有多短,不求处理问题的表面效果有多好,而是回到教育的本源,回到儿童心理学的范畴,去处理更本源的问题,扎扎实实地去发现,去启发,目的不在于事件本身的处理,更在于孩子心灵的成长。

最后,愿小朋友永远明媚璀璨。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