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爱乐】在争吵下成长的孩子心理会不会有缺陷

来源: 妆点网 2021-02-04 12:02:26

  父母吵架的话题,总是绕不开“钱”,这个字。小时候,爸妈吵架,基本上也都是和“钱”有关。

父母吵架的话题,总是绕不开“钱”,这个字。

小时候,爸妈吵架,基本上也都是和“钱”有关。

比如:老爸给老妈的钱,不在了

老爸愤怒地说:年前我给你的10000元钱呢

老妈小心翼翼的说:家里开销不要钱吗,吃的菜不是钱,走的“人情钱”(就是同村办酒,要给钱)不是钱吗,还有孩子的生活费,不是钱?

老爸更加愤怒的说:走的好多人情钱不是我拿的,一叫你拿,你就说没有!

老妈也有点生气的说:嗯,家里的开销呢?

老爸这时候更生气了,开始给老妈算账:你说家里开销,我们来算算,家里买肉买米是我额外拿的吧,家里的菜钱也基本上是我掏的吧,年前刚刚给你10000元,再怎么也有剩的吧,现在孩子要补课,你给我说,钱呢。

老妈说不出来话了,好吧,我也不知道怎么维护这段感情。

转过头,我打算,回自己的屋子里面,也许,我也可以跑出去玩。

我想,赶快长大,考个不错的大学,然后逃离这个家庭。

每次周末回家(我是寄宿学校),对我而言都是一种折磨,我甚至学会了撒谎,“这周老师要补课”“今天该我值日,事情有点更多,可能回比较晚,我要不明天回来嘛”“明天是周日了,回去马上又要回来上晚自习,要不,我下个周回来,还可以节约车费”。

撒谎,我是一个脸都不会红的人,每次撒谎大家也总是相信我,因为我是老师家长眼中还算听话的孩子,当然了,成绩不怎么好。

也许你会说,这样成长起来的你,其实也没有很差,那我给你说说我的小妹,亲妹妹。

爸妈整天吵架,我也忙着上学考个好点的学校,逃离这个家庭,小妹自然就没有人注意,当他没考上高中的时候,爸妈整天为了这件事情争吵。

老爸说:“看你教的好女儿”。

老妈说:“难不成就不是你女儿了,什么叫我教的”。

就这样还为此打过一架,我们当时就在旁边哭,小时候也是一样的哭。

我清楚的记得,后来小妹好不容易上了一个高职学校,快毕业的时候却为了维护朋友,被学校开除了。

那时候,小妹回家,就被老爸拿着鞭子追着打了一顿。

印象深刻的是,小妹冲着老爸喊了一声“小时候不管我,长大了又只会打我,你不是我爸爸,我要和你断绝父女关系”,然后就去外省打工,一直没有回过家。

好在的是,后来两人的关系缓和了,不过老爸却依旧还是介意小妹之前说过的那句,断绝父女关系,即便,小妹已经示好过。

想给大家说的是,争吵家庭成长起来的孩子,内心都是会有缺失的。

好一点只是和父母之间有点隔阂,也许过阵子就好了。

坏一点的莫过于和家人永隔天人,白发人送黑发人。

好多时候,我觉得父母更像一个孩子,孩子反而像个大人。

父母不想失去孩子,却还是偶尔会做着一些伤害孩子的事。

孩子其实也不想失去父母,所以总是试着去理解大人的想法。

可是,真正亲密的亲子关系,是互相理解、互相成长,毕竟父母是第一次做父母,不成熟,而我们也是第一次做孩子,还不太会做。

只是,有的家庭明白这个道理的时候,孩子不在身边,又或者,父母已经不在身边了。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