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孩子玩手机真是只有坏处吗

来源: 妆点网 2021-01-05 15:02:09

  现在说到手机,许多家长都会头疼,因为自己的孩子总是喜欢玩手机。那么问题来了,孩子玩手机真是只有坏处吗?一起来看看吧。

现在说到手机,许多家长都会头疼,因为自己的孩子总是喜欢玩手机。那么问题来了,孩子玩手机真是只有坏处吗?一起来看看吧。

孩子能不能玩手机,是一个永恒的争议话题。科技发展对于生活产生的一个重要影响就是手机的使用。现在是全民手机乐,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你兜里或许没有钱,但是肯定会有一部手机。人们对于手机的依赖越来越深,走在街上不管是什么场合,都能看到有人低着头在看手机。

但是对于家长来说,手机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让不让孩子使用手机就是一个更难的问题。网络的飞速发展,现在拥有一部手机就能看到整个世界,手机中的内容对于孩子来说太过丰富多彩有吸引力,别说孩子了,现在有哪个成年人能放弃不玩手机的。

所以就有不少家长很担心,孩子会因为手机而迷失自己,荒废学业,被纷杂的信息所洗脑,从此走向迷途。

前不久还看到有一个新闻说,专家建议立法禁止16周岁以下的学生使用智能手机。不少主流媒体也频频发出手机游戏正在毁了我们的下一代这类声音。这两天还有一个新闻,一个初中生的家长,用孩子的社交账号,在一个游戏群里大哭大闹,说他们这个群害了自己孩子,游戏害了自己孩子,孩子的成绩不好都是因为这些人和这个游戏。

虽然我也是个家长,但是面对这种时刻真的做不到感同身受。我是觉得,只要孩子没有了解到学习的重要性,心思不在学习上,那就算他不玩手机,不玩游戏,也不会有好的成绩。真的有很多家长一味把孩子学习不好的原因归于手机和游戏上,从来没有想过先从自己和孩子的身上找原因。

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把错误归结到别人身上比反思自己承认自己的错误要简单很多。

比起孩子应不应该玩手机这个问题,让孩子找到现阶段的目标或者兴趣点,明白什么是比较重要的事情,才更加值得父母去思考和行动。

一味地用自己父母的身份进行强压,命令孩子去做一些事情,是很难获得好的效果。不是孩子有叛逆心,而是不论什么阶段人都有叛逆心。对于自己要去做或者正在做的事情无法理解,都会产生一些拒绝心理。

手机、网络甚至是游戏,从来都不是什么精神鸦片,是一个中性的存在。关键还是要看你去如何使用。有的人通过手机看到了全世界,更想自己亲眼看看世界的广阔;有的人通过手机月入过万;当然也有的人碌碌无为每天很多时间都花费在看手机上。

所以我觉得手机甚至是玩手机并不会毁了孩子的一生,关键是看父母如何教导孩子对待玩手机这件事情。最关键的就是这两方面,言传身教和培养学习兴趣。

孩子生活的环境就意味着他会朝着哪个方面发展。如果爸爸妈妈每天下班或者空闲的时候,总是拿着一个小长方形的物品一直在看,这对于孩子来说会产生莫大的好奇心,他们也想知道这里面有什么。相对的,如果爸爸妈妈平时总是拿起书看,那么孩子也会对于阅读产生兴趣。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而培养孩子学习的兴趣,手机和网络就是孩子学习的一个辅助器,可以通过这些获得更多的知识,里面有着爸爸妈妈都不了解的世界。还有一点就是要让孩子的时间拥有多种排列组合的可能。如果仅仅是上学下学,没有培养孩子其他的兴趣或者爱好,那么孩子来说当然是玩手机更加有趣。

所以说到底,手机会不会毁了孩子一生这个问题,你以为重点是手机,其实真正的重点还是父母教育对于孩子成长的重要性呀。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