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二胎家庭老二一定比老大聪明吗

来源: 妆点网 2021-01-05 05:02:07

  父母常说“老二总比老大精”,科学依据在哪?跟这几个人关系大。这不是老一辈口中常说的道理,老二总比老大精,闺蜜点头,父母的话还是很有道理的。

父母常说“老二总比老大精”,科学依据在哪?跟这几个人关系大。这不是老一辈口中常说的道理,老二总比老大精,闺蜜点头,父母的话还是很有道理的。


与老大有关:老二出生自带竞争意识

想必大家都知道,孩子的性格是天生的,主要依靠后天的环境引导,才形成了长大后的性格。老大的性格多半要由父母负主要责任,而老二的性格,则是受老大的影响。

家里是两个孩子的父母应该清楚,明明是同样环境长大的孩子,性格却很少会相似,甚至完全相反。这正是孩子们从出生就存在的竞争意识,老二尤为如此。

老二之所以更加精明,是因为他出生时就已经有了老大,没有享受过“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待遇,所以懂事后就会想方设法争夺父母的宠爱,在心思上自然比老大更细腻。

除此以外,也因为老二出生后,老大多会承担起作为兄姐的责任,在很多方面对老二进行指导,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能引导老二少走弯路,日积月累,自然老二就显得比老大精明。


与父母有关:育儿经验更加丰富

看到这里家长应该明白,在对老二的教育上,家长是具备丰富的育儿经验的。这种优势不仅仅是在生活和学习上,甚至在出生前就存在了。

我一个朋友头胎时甚至不知道孕期吃叶酸,但二胎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她经验丰富,不至于手忙脚乱,甚至老二出生后两周补充维生素D都清楚了,而老大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了。

通常不得不承担父母的“初次实践”,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而老二接收到的则是更加科学合理的教育,自然显得比老大聪明、懂事。


最后,也有人猜测因为老二在娘胎里经常听到父母训老大,出生后就会讨好父母,才显得更加机灵,至于这个说法是否准确,就见仁见智了。

你家老大精明还是老二呢?快把你的经历分享出来吧。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