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不想孩子以后太累需要注意什么

来源: 妆点网 2021-01-04 20:02:07

  孩子是成长是所有父母都会去关注的问题。那么问题来了,不想孩子以后太累需要注意什么?带着疑问,一起来看看吧。


孩子是成长是所有父母都会去关注的问题。那么问题来了,不想孩子以后太累需要注意什么?带着疑问,一起来看看吧。

今年出门拜年,听到亲戚家的一个小孩子说:我已经接连给四家亲戚拜年了,拜得都有些麻木了。

旁边的一个孩子降低声音说:那不是能讨到很多压岁钱?这也不吃亏。那孩子听见了,无所谓地说:反正钱都要交给爸妈……

从孩子们的对话里能感受到:身为孩子,他们习惯性地受逼迫的一种状态。我劝各位家长,如果不想孩子以后活得太累,就不要逼他做这几件事情。

逼他参加无意义的社交

我发现,有些家长对孩子的要求太多、太高了。既要求孩子要多交朋友,建立好的社交关系,也要求孩子加入自己的社交圈,在外人面前表现的乖巧懂事或者多才多艺,为家长挣面子。

也许家长觉得让孩子多参加聚会,都进行一些社交更能够锻炼孩子。可是,如果孩子参加过多无没有意义的社交会让孩子产生社交上的疲劳,以后对待社交可能会更加消极。

我确实发现是有一些孩子,不管家长让他们做什么他们都努力去做,去达到父母的要求,即便是参加无意义的社交也能表现得很好。不过,这样的孩子长大后很难有真性情,可能会为了别人委屈自己,会活得很累。

逼孩子无条件听从父母的话

每年过年当父母的都会对孩子说一个这样的谎言:压岁钱给我们保管,以后再还给你,你自己拿着压岁钱容易拿掉。但是,其实大人自己心知肚明,这句话是一半真,也有一半是假的。

能把孩子的压岁钱收起来,以后再给他的父母少之又少。也许孩子还小的时候,真的会觉得父母说的话是真的,压岁钱以后会还给他,但是长大后就知道父母的诺言是假的。

可是据我了解到的,很多孩子即便是知道父母的谎言,还是要无条件地听从父母的话,即便是心里很不满意。

如果家长逼迫孩子无条件地听从自己的话,让孩子过早地受到权威的压迫,以后遇到不公平的事情可能就更加不敢反抗,还会学会忍受。这样孩子长大以后很有可能过得很辛苦。有家长又要说了,那总不能什么事情都满足孩子,由着他的性子来吧。我其实也不是这个意思。

管教孩子可以按照“抓大放小”的原则,就是孩子的教育抓大的方面,小的方面可以稍微放松,这样才能给孩子自由成长的空间,孩子以后发展的潜力才会大。把孩子管得太严,压迫的太厉害,孩子长大也会活得很辛苦。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