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为什么穷人家不愿意给孩子穿二手衣服

来源: 妆点网 2020-12-07 07:02:39

  为什么有些家庭很穷,却不愿意让孩子穿“二手衣”?原因很心酸。有些失落,觉得自己也是好心,给那位亲戚家拿的二手衣她家孩子也没穿两次,怎么就惹人嫌了呢?

为什么有些家庭很穷,却不愿意让孩子穿“二手衣”?原因很心酸。有些失落,觉得自己也是好心,给那位亲戚家拿的二手衣她家孩子也没穿两次,怎么就惹人嫌了呢?


担心孩子穿“二手衣”被别人看不起

我有一个朋友,她怀她家老大的时候就说“我不会让孩子穿别人的旧衣服”。她是这样解释的:我小时候因为家里穷,我妈也比较节俭,所以我很少穿到新衣服。我的邻居有一个女儿比我大三岁,每次她有不穿的衣服或者穿着小的衣服都会拿给我穿。

虽然我妈因为邻居的大方很开心,不过我却不开心。因为我感觉邻居家的女儿在我面前表现得很有优越感,我感觉她看不起我,总是捡她剩下的穿。所以,现在即使我家的经济状况不好,我也不会让孩子穿别人的“二手衣”。


其实像朋友这样不让孩子穿“二手衣”的家庭不在少数。原因就是怕孩子因为穿“二手衣”被别人看不起,也是怕孩子知道自己要穿别人的旧衣服心里会自卑。经济条件越是不好的家庭,心里越是敏感,所以不愿意让孩子穿“二手衣”也是正常的。


现在一个家庭只有一个或者两个孩子,愿意在孩子身上花钱

前不久,邻居家的儿女带孩子回来过年,孩子身上穿的衣服就很好看,而且能看得出来衣服不便宜。原本以为邻居家的儿女很有出息,在外面赚到了钱,所以才舍得在小孩子身上花钱。

后来聊天才知道,邻居的儿女日子过得很不容易。但是即便是如此,他们也从来不会亏待自己的孩子,很愿意在孩子身上花钱。从来不会在吃穿上委屈孩子。

不过,其实很容易想明白,现在每个家庭生孩子生的少,想要给孩子最好的都能够理解。不过那些自己过得不好的父母,还要给孩子最好的东西,这份父母对孩子的爱,让人心酸也让人感动。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