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想要培养孩子以后不被欺负该怎么办

来源: 妆点网 2020-12-06 07:01:56

  现在越来越多校园欺凌时间被爆出来,很多家长都开始担心自己的孩子。那么想要培养孩子以后不被欺负该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现在越来越多校园欺凌时间被爆出来,很多家长都开始担心自己的孩子。那么想要培养孩子以后不被欺负该怎么办?一起来看看吧。

帮姐姐去学校接孩子,看到他哭着出来,我问他怎么了,他说在学校他不小心把同学的铅笔弄坏了,他不仅道歉了还把自己的铅笔送给了同学。可是那个同学依旧不依不饶,还欺负他,把他吓哭了。我赶紧抱着他,安慰他,说明天找老师说说。

为什么孩子明明表现好,也很懂礼貌,为什么还是容易受欺负呢?其实是大多数的家长都忽略了在孩子心理成长方面的指导,孩子的心理健康是很重要的。

家庭和学校双方都要重视起来,这对孩子有个好的心理健康是很重要的,那么,怎么培养孩子,才能让他不受到欺负呢?

1、建立温暖的家庭

很多父母由于工作很忙,陪在孩子身边的时间很少,而很多时候,正是这些缺少父母陪伴和关心的孩子才更容易在学校受到欺负。没有父母在身边给孩子力量,给他们支持,孩子内心是没有自信,所以一旦他们受到欺负时,会很无助,不知道该怎么办。

如果父母不能及时了解情况,并进行适当处理,会让孩子受更多的欺负。

其实,有个温暖的家庭对孩子真的很重要,所以无论父母多忙,也应该及时与学校老师保持沟通,对孩子的情况要多了解,多给孩子指导。

而那些有时间陪伴孩子的父母更应该多拿出点时间陪伴孩子,陪孩子做些他们自己感兴趣的事,看看书,玩玩游戏都是很好的,这样会让孩子感觉很温暖。

2、鼓励孩子结交朋友

看到一些新闻报道后,发现大多数一个人行动,一个人做事的孩子更容易被欺负,他们身边没有朋友给予帮助,遇到什么事情都只能自己处理。

所以,在孩子成长初期,父母应该鼓励孩子多和身边人交朋友,不要总是一个人默默不语,那些社交能力强的孩子,不仅不容易被人欺负,而且会对他以后的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家长要注意尽量不要总是让孩子天天待在家里,一个人玩,要让他们更多和人群接触。

3、多和孩子一起锻炼

锻炼身体不仅可以让孩子有健康的体质,还能让孩子在受欺负时有力气反抗,不必强忍着。所以锻炼身体是很重要的。

但是小孩子要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不容易,所以父母可以陪着孩子一起,以身作则,这样会让孩子更容易坚持。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