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二胎家庭如何让老大不对老二产生敌意

来源: 妆点网 2020-11-28 07:01:58

  哥哥带娃,偷懒有“窍门”,网友:小暖男都是别人家的。经常可以看到哥哥陪伴弟弟妹妹的温暖画面,但这些都是“别人家的哥哥”。

哥哥带娃,偷懒有“窍门”,网友:小暖男都是别人家的。经常可以看到哥哥陪伴弟弟妹妹的温暖画面,但这些都是“别人家的哥哥”。

妈妈们聚在一起时,总是会讨论当家庭里有了二胎之后,更多时候难免会出现两个孩子一起抢玩具,或是一起调皮捣蛋的事情给妈妈添堵。与生二胎之前的那些美好向往,是一个极大的反差。

哥哥带娃,偷懒有窍门

这一天,两个孩子的妈妈有事需要出去一会,家里除了一个小宝宝之外,还有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在家。妈妈在回家前就已经做好了看家里“鸡飞狗跳”的心理准备,但没想到回到家后,家里很安静。

哥哥将家里的薄被子,固定在桌子的四个腿上,利用被子和桌腿给宝宝做成了一个摇篮。小宝宝悠闲地躺在下面不哭不闹,同时还摆弄着小脚,似乎玩得很开心。

而此时的哥哥正坐在沙发上,桌子上还立着一本书,结果走进却是看到哥哥正躲在书后玩平板。

妈妈立刻伸手没收,而哥哥也是很自觉,自己就开始进行倒计时,最后看到妈妈手上的拖鞋,吓得立刻乖乖地交出平板了。

暖男哥哥,都是别人家的

看到这,有宝妈表示:“看来小暖男真的都是别人家的”。其实在多数的宝妈认为,平时帮忙给小宝喂口水喝,都能倒进领子里,根本不指望大宝会做什么。甚至更会有宝妈认为,大宝带孩子是真的靠不住,说他也不是,不说也不是,有时还会讨厌、欺负自己的弟弟妹妹。

让大宝接受二宝有窍门

很多宝爸宝妈在要二胎之前,都会担心家里的大宝会抵触爸妈生二胎。事实上,维系大宝和二宝之间的关系非常简单。其中最简单能够避免大宝抵触二宝的方式,就是不要让大宝觉得自己被冷落了。

姐弟俩吵架,妈妈不问事由就会批评姐姐不懂得照顾弟弟。事实上家长要想调节好两个孩子之间的关系,就不要一味地批评大宝袒护二宝。与其要求大宝要爱二宝,不如当着大宝的面,告诉二宝要爱自己的哥哥或者姐姐。

孩子虽小,但也拥有自己的自主意识,要让大宝渐渐明白,弟弟妹妹并不会剥夺爸妈对自己的爱。这样,大宝才不会对自己的弟弟或者妹妹产生抵触的情绪。

引导大宝转换角色

同时,带着做游戏的心思,跟大宝一起照顾二宝,逐渐引导大宝的责任心。孩子的天性是善良的,带着大宝一起照顾二宝的日常起居时,大宝自己就会感受到自身角色的转变,努力去做个好哥哥或好姐姐。同时也在无形中,增加了亲子合作的机会,让大宝感受更多的爱和陪伴。

最后,有了二胎以后,家里会热闹很多。平时也可以多多让大宝和小宝一起,多创造一家人的亲子活动机会,或是一起出门游玩、或是一起做游戏,让大宝和二宝促进彼此的感情。

在一起活动和玩耍的过程中,建立起大宝与二宝彼此间的信任,让他们慢慢了解彼此,两个孩子彼此间的美好回忆多了,关系自然也会更融洽,这对培养大宝的责任心也是最有效的。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