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家庭教育正确的目标是什么

来源: 妆点网 2020-11-27 07:03:01

  家庭教育的目标: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好奇心、探索未知等。是孩子的生活环境,直接告诉他知识和经验,就算你未进行任何有意识的教育,孩子也会自发从父母身上学习。

家庭教育的目标: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好奇心、探索未知等。是孩子的生活环境,直接告诉他知识和经验,就算你未进行任何有意识的教育,孩子也会自发从父母身上学习。

1.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学校

孩子是没有生活经验和知识的,因此对一切都以好奇心的方式,去观察生活,去了解生活,模仿家长。

家庭是一个孩子经历的第一个环境,也是最重要最基础的环境,是家庭教会他第一次的思维和心智。当你的孩子在出生后第三天才学习,那么你已经晚了两天,这是著名的教育学家说的话。

2.家庭教育的意义

很多人搞不懂家庭教育的目标,因此觉得无从下手,以为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目标一致,那就是做专业的作业,做对题目,考好的分数。很多家长以为自己不是老师,因此教不好,不会教,有这种想法是因为不了解家庭教育的目标。

家庭教育比正规的学校教育宽泛得多,家庭教育不是为了孩子的入学做准备,而是为了孩子的未来生活,和努力做引导。

3.家庭教育的目的

美国罗斯福总统的第一夫人非常热衷投身教育事业,她从生活经历总结道:对儿童教育而言,最重要的是让孩子拥有好奇心、兴趣、想象力以及对生活的探索精神。学校没有哪门课程专门教会这些东西,但是正是这些品质,使得我们学有所得,使我们充满热情,使我们不断追求新鲜体验,追求对生活的深入了解。

著名的杜威教育理论也认为,家庭教育的目的,就在于向孩子阐释他在日常生活中,感到、见到、接触和经历的一切。

4.家庭教育的方式一

根据许多孩童教育理论,我们可以总结出一个道理,那就是家庭教育的方式,基本是父母运用自己的生活经验,教会孩子观察生活,了解生活,学会探索生活,学会运用工具找到答案。灌输式教育就是直接把答案告诉孩子,并且要死记硬背,造成孩子对学习兴趣的丢失,造成自我学历能力的缺乏,也造成良好的思维方式没有得到培养。这也是为什么一些小学背书很厉害的学生,到了中学后,成绩急速下降的背后原因,我们不能靠背应付所有,很多题目是需要创造性思维才能解答的。

5.家庭教育的方式二

家庭教育还有一个方式,就是多带孩子体验各种生活。家长在与朋友谈话或者去某些地方的时候,应该经常把孩子带在身边,让他有机会观察我们在做什么、说什么,即使现在他不会很清楚地知道正在发生什么,但他的潜意识却会记住这些,将来对他的成长会有帮助。

6.孩子有兴趣了解生活

“为什么”是孩子们常用的一个美妙的词语,是思维的闪光,是好奇的体现,是兴趣的开始。可是很多家长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常常打断孩子的发问,让孩子不要问,问也白问,烦死了。如果孩子停止发问,那么多半是因为没有人回应,没有人呵护这份对周围世界的好奇心——这是学习和生活最重要的品质之一呀。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