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家庭教育孩子的几个细节

来源: 妆点网 2020-11-22 00:09:20

  一个90%家长忽略的细节。现在的父母更加注重科学的喂养、性格的培养、智商情商财商的综合发展,中国家庭教育要何去何从?

一个90%家长忽略的细节。现在的父母更加注重科学的喂养、性格的培养、智商情商财商的综合发展,中国家庭教育要何去何从?

总结了一下三点:

1.想要改变孩子,先从改变自己开始,做刚刚好的父母;

2.学会如何和孩子做朋友,不焦虑,有方法,做智慧型的父母;

3.学会如何营造学习型的家庭氛围,与孩子共成长,做成长型的父母。

学习型父母面对着时代的育儿焦虑不会人云亦云,他们懂得辨析什么样的担子适合自己和孩子担,懂得查找学习分析相关的资料案例或机构资源,并能够结合自家孩子的情形做出客制化的方案,并且他们的方案能够随着时代和孩子的变异而成长,时间精力财务有限,当代育儿焦虑无穷,每个家庭都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寻找最优组合并一再调整,担自己该担的担子,放下不属于自己的焦虑。

这里分享个沟通秘笈:全景,了解事情全貌是沟通的第一步,时机,多注意自己的言行,多观察孩子,在孩子确实需要时再出手,并且要以引导为主,帮助孩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语气,想要事情进展顺利,需要用友好的态度关爱的语气回应,温度,宽容、鼓励循循善诱,不要破坏孩子的热情。

孩子的系统知识来自于学校,而智慧则取自于家庭,不学习的父母是不称职的,学习型家庭能够带来社会文明,如果每个家庭都成为学习型家庭,那么,对社会的影响将会更大。

营造学习型家庭的目标应该是“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共同生活,学会生存,违背这一原则,将会步入误区。创造学习型家庭,家长要坚持“十要”“十不要”。

十要:

(1)在家庭中要有一个读书角,创设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2)父母要带头学知识,学技能,长智慧。

(3)要经常和家人一起看书读报,讨论交流,分享成果。

(4)遇到困难与矛盾时,家人之间要相互理解和支持。

(5)要经常和家人一起支参加文娱体育活动。

(6)要尊重孩子,学会倾听孩子的心声。

(7)要经常与孩子沟通,成为孩子的朋友。

(8)多给家人一点微笑和赞美,要经常给家人带来快乐。

(9)全面关系孩子成长,要尊重孩子手兴趣和爱好。

(10)家庭成员之间要相互支持,实现家庭的可持续性发展。

十不要:

(1)工作再忙,也不要忘记抽时间与孩子沟通和交流。

(2)如果孩子有了点滴进步,不要忘记说一声“孩子,你真棒!”。

(3)如果孩子犯了错误,也不要展现权威,简单粗暴,棍棒加唠叨。

(4)如果孩子在学习中遇到困难,不要忘记给孩子说一句鼓励的话。

(5)如果你错怪了孩子,不要忘记说一声“对不起”。

(6)如果孩子在做作业,千万不要打麻将影响他学习。

(7)凡是孩子能干的事,不要去包办代替。

(8)如果你与孩子谈话时,不要忘记“弯下身段”,学会平等地商量。

(9)如果你向孩子提出要求时,不要忘记把“补偿心”换成“平常心”。

(10)如果你拿到孩子学习成绩单时,不要盲目与别人攀比。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