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家庭教育需要注意的几个取舍

来源: 妆点网 2020-11-21 00:09:50

  面对任性的孩子,父母要学会“取舍”教育!以下家教分享来自于一位妈妈的“经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启迪和思考,你给我买吧!

面对任性的孩子,父母要学会“取舍”教育!以下家教分享来自于一位妈妈的“经验”,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启迪和思考,你给我买吧!


咦!这孩子今天怎么这么多要求啊?如果每一样都满足她,那还得了!但如果直接拒绝她,她肯定会跟你闹。到时,她爷爷奶奶再来给她撑腰,想说服她比登天还难!于是我想出一招,让她从中选择一项,不然一项都别想得到。看我那坚定的语气和眼神,女儿还算机灵,想了想,乖乖地选了她最喜欢的一项——去“多美丽”玩。

看来这招还灵。以后应该让女儿学会“取”“舍”!因为人世间的事哪会事事如意,时时顺心?“鱼”与“熊掌”岂能兼得?

一直以来,我对孩子各种各样的要求(特别是购买玩具方面)都是百依百顺,从不吝啬。看着孩子玩得那么高兴,那么开心,我也感到欣慰!

想想自己的童年,从未有过一件称心的玩具。父母养育我们姐弟三个已经够不容易的了,哪还有能力给我们购买玩具?而我生性胆小,对于爬树摘果子、下河洗澡等等此类活动,我是从来都不会参加的。因此,一到寒暑假期农闲的时候,村子里的小伙伴便三五成群地结伴去野外玩,常常只剩下我一个,孤零零的,好寂寞,想想都觉得有点心酸。如果当时能有一件玩具陪伴我,我想我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儿时的渴望在女儿的身上得于实现,女儿常常会因为得到新玩具而高兴得连做梦还在“咯咯”地笑。看,女儿多幸福呀!现在的独生子女,个个娇生惯养,父母为了满足孩子的一切,狠不得把天上的月亮也摘下来给他玩,哪还会吝啬几件玩具!对于女儿每次的要求,我也曾想不要太顺着她,可当我望着女儿那渴望的目光又总是那样的于心不忍。买吧,只要女儿高兴!

可现在我渐渐发现女儿越来越任性了,只要是她看中的(有些曾经买过,不过已经被她弄得面目全非了)不到手决不罢休。也因为得来容易,所以也不懂的珍惜,经常把玩具到处乱丢,从不心痛。如果这样发展下出,孩子难免将变成一个任性、自私、随心所欲的人……

还好我及时醒悟,不然那真可谓“养不教,母之过”了!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