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给孩子读绘本和听音频一样吗

来源: 妆点网 2020-11-18 07:04:14

  给孩子读绘本和听音频一样吗?很多家长都会为孩子准备各种绘本,因为没有时间,更多会倾向于有声可读的音频绘本。那给孩子读绘本和听音频一样吗,一起来看看吧。

给孩子读绘本和听音频一样吗

不一样。听绘本音频是不能替代给孩子读绘本的。

从科学育儿的角度,儿童“听绘本”并不是科学的阅读方式,因为对孩子来说,亲子共读重要的是参与和充分调动感情,而不仅仅是一种音频。毕竟音频再好听、发音再标准,也比不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带有感情的讲述,而且在自己讲的过程中,可以让孩子进一步熟悉家人的声音,给孩子安全感。

给孩子读绘本和听音频一样吗

绘本音频有用吗

绘本音频其实也是有用的。

除了平时宝宝磨耳朵以外,音频还可以用来给家长自己听,听听音频里他们是用什么样子的语气讲绘本的,可以自己学习借鉴一下,哪怕是自己讲,也可以用更加专业的方式。

给孩子读绘本和听音频一样吗

家长给孩子读绘本有什么作用

一方面,它会使孩子从小体会到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从而培养其良好的阅读态度,这种良好的学习态度又会给孩子将来的学习、社会适应、文化修养等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这一过程也是孩子主动参与学习的过程,与看电视被动地接受信息是有本质的区别的。

一方面,语言文字是一种符号,经常接触这种符号的孩子,其信息加工水平将获得一定程度的提升,从而促进其认知能力和智力水平的发展。有研究表明,宝宝的词汇量与父母每天跟他说话的量有着密切的关系。父母为宝宝讲故事的同时,就是在帮宝宝累积词汇,宝宝会透过父母的动作、表情、凝视与音调来理解每句话的情境。

另一方面,共读能增进亲子间的亲密关系,开启亲子间共同的认识和话题。尤其婴儿阶段的阅读,是孩子认识这个世界的一种真情体验。阅读在这个阶段,不是学习,不是教育,而是父母给予孩子的情感支撑。同时,亲子共读是父母全面了解自己孩子的绝佳途径。其实,讲故事就跟聊天一样,是一个互动的过程,一个投入爱的过程,家长用自己的声音去演绎一个绘本或一个故事,能充分调动起情感,孩子一定会从中得到满足。

给孩子读绘本和听音频一样吗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