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5岁宝宝太粘人怎么办

来源: 妆点网 2020-11-15 21:04:41

  5岁宝宝太粘人怎么办?5周岁的宝宝已经开始面临上幼儿园的问题了,这个时候他们要开始习惯长时间和父母分开。那宝宝太粘人不愿意去学校呢,一起来看看吧。

1

提前告知宝宝,自己要离开

当你有事情要做而不能陪在宝宝身边时,你可以提前告知宝宝你将要离开多久,离开去做什么事情。

如果是要去上班/外出买菜,那么直接告诉宝宝,“妈妈要去上班/买菜,你先跟奶奶玩,等傍晚喝过奶,妈妈就回来了”,约定好时间并且准时回到宝宝身边,能让宝宝建立起信任感。另外,在离开前要让宝宝知道,妈妈是有事情要做,离开的这段时间也会很想念宝宝,并且表达对宝宝的期望,如,“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一定会表现得更加勇敢,妈妈相信你。”妈妈可以利于工作之余或者午休时间给宝宝打电话或开视频,会缓解分离带来的不适。

5岁宝宝太粘人怎么办

2

经常带孩子外出,感受大自然

孩子对周围环境的一切都感兴趣,因此,父母要带他到他所喜欢的地方去走走、看看、玩玩,尽可能让孩子走出家庭小天地,到大自然、大社会中去感受自然、感受社会。经常到外面活动的宝宝不太认生,通常情绪愉悦,依恋情绪也比较容易转移。

5岁宝宝太粘人怎么办

3

拓展孩子的生活空间

要尽量拓宽宝宝的接触面,让他在陌生环境中经受“锻炼”和“考验”。要让孩子及早步入“同龄小社会”,鼓励他与年龄相仿或稍大的孩子接触、玩耍,特别是一岁半以后,要有意识地让孩子进入一个从家里走向外界的过渡时期。

5岁宝宝太粘人怎么办

4

提供丰富的环境和独立的空间

父母也要注意家庭环境的布置和各种玩具的提供,家长应该尽量为孩子提供一些玩具、图书或画笔,并提供机会,有意识地让孩子自己一个人玩。当孩子独自游戏时,父母可逐步地拉大与孩子之间的空间距离和时间间隔,使孩子逐步适应与父母的短暂分离。如果平时父母对孩子过度关心,不提供让孩子独立活动的空间和时间,不相信孩子的能力,其结果必然会形成孩子的“依恋过度”。

5岁宝宝太粘人怎么办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