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十个月的宝宝早教内容是什么 十个月宝宝早教重点

来源: 妆点网 2020-11-03 14:06:35

  十个月的宝宝早教内容是什么?宝宝到了十个月,家长都开始教孩子说话,学习站立,为走路做准备了。具体十个月宝宝早教重点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1

开始准备断奶

给宝宝制定断奶计划,主食要逐渐代替辅食,为宝宝断奶做好准备。

十个月的宝宝早教内容是什么

2

继续教宝宝认物发音的学习

家长可以在宝宝的床上放上各种玩具,家长叫宝宝的名字,说“宝宝,你把铜铃递给妈妈,把小汽车给妈妈”等,家长要变化物品的种类,扩大宝宝接触物品的范围。当宝宝情绪愉快的时候,家长可以训练他寻找“爸爸在哪里,妈妈在哪里,阿姨在哪里”。还可以问他“挂钟在哪里,桌子在哪里?让宝宝听懂大人的话,会用目光去追寻或用手指准确地指给家长,并模仿发出相应的声音。

十个月的宝宝早教内容是什么

3

继续教宝宝模仿家长的发音,让他理解语言

这个月宝宝能使用有意义的单词,如“爸爸,妈妈”之类的称呼。家长也要训练他说一些简单的动词,如:走,坐,站等。家长引导宝宝模仿发音后,要观察宝宝是否能主动发音,能见到爸爸叫“爸爸”,看见母亲叫“妈妈”。还要通过语言和示范动作教宝宝怎么做,如“坐下,走,看”等。

十个月的宝宝早教内容是什么

4

继续给宝宝听音乐、念儿歌、讲故事

根据实际条件继续给宝宝播放音乐,儿歌等给他提供一个优美的生活环境,提高宝宝对音乐的理解,在此基础上家长可以结合宝宝的生活环境,自己编一些有关的动听的小故事讲给宝宝听。

十个月的宝宝早教内容是什么

5

站立、坐下、迈步训练

培养宝宝从独自站立片刻开始,再练习宝宝站起,坐下,翻滚,迈步走等动作,培养宝宝独自站立和行走的能力。家长要反复训练宝宝拇指,食指对捏:如打开瓶盖,把小物品放进去,再拿出来等动作的训练。还要为宝宝提供玩水,玩沙、玩玩具等活动。可以提高宝宝手部的灵活性和精确性,促进他手、眼、脑综合协调能力的发展。

十个月的宝宝早教内容是什么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