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怎样才能让父母不偏心 家长怎么做到不偏心

来源: 妆点网 2020-10-21 14:06:27

  怎样才能让父母不偏心?自从开放二胎之后,很多独生子女家庭都开始成为二孩家庭,面对家里的两个孩子,家长怎么做到不偏心呢。

1

不将孩子的优缺点进行比较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孩子有优点,也有缺点,作为父母,切不可把一个孩子的优点和另一个孩子的缺点进行比较。即便是为了鞭策、激励“落后”的孩子改进,也是不可取的。在平时的言行中,也要注意分寸,切不可将“你要是有弟弟一半乖就好了” “你看姐姐多聪明,你怎么就这么笨”之类的话语挂在嘴边。

怎样才能让父母不偏心

2

不当孩子面评论他们

被别人讨论是件伤人的事,纵使对方是个孩子。作为父母,切不可当着孩子面讨论他们,即便是讨论,也应选择孩子不在场的情况下。所以,父母在平时谈话中,一定要注意选择场合和话题,以免伤了孩子的“心”。

怎样才能让父母不偏心

3

公平满足孩子的要求

对于孩子的合理要求,作为父母,要秉承对事不对人的原则,公平对待,切不可因为自己一时的“私心”,而有所偏倚,更不可对于同样的要求,因一个孩子做的不够好或犯错误,而忽视甚至拒绝他的请求。

怎样才能让父母不偏心

4

奖励或惩罚,一视同仁

如果说以上三点,作为父母不好把握尺度的话,那么这一点就是非常清晰了。比如,父母在表达自己爱意时,一定要把所有的孩子都带上,给孩子买衣服时,要一人一套,买礼物,一人一份,出门游玩时,要么都带上要么一个不带。当孩子犯错误时,要全体惩罚,不能应有大小错、主从犯之分而放纵、包庇其中一个孩子使其免受处罚,只是惩罚的力度可根据孩错误的大小酌情减少。

怎样才能让父母不偏心

5

根据个体的不同给予关爱

对于不同的孩子,父母要有平等的态度,但与此同时,还应根据排行不同,多发挥各自的优势,区别对待。如,鼓励老大多承担、多谦让。鼓励小的孩子多学习、多尊重。如此这般,孩子们就会以不同的方式尊重、爱护对方。当一个孩子犯错时,两个孩子一起受罚,一个孩子进步时,两个孩子一起表扬和鼓励,在“连带”和“恩惠”中,让孩子亲身感受到手足情谊的珍贵,在成长和进步中对对方心存感激。

怎样才能让父母不偏心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