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怎么保护孩子的专注力

来源: 妆点网 2020-10-17 14:07:10

  怎么保护孩子的专注力?孩子的专注力对于孩子的未来发展很重要,所以家长们要保护孩子的专注力。具体怎么做保护孩子的专注力呢,一起来看看吧。

1

有限制的电子产品时间

电视/电子产品对幼儿的影响不单单在视力上,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电子产品对孩子来说是被动学习,视频的速度较快,没等孩子思考就一闪而过,孩子捕抓到的只是快速更换的画面。孩子更需要在他们习惯建立的重要阶段习得主动学习的雏形。

怎么保护孩子的专注力

2

充足的户外运动

孩子们应该抽出更多的时间来运动,因为运动可以提高专注力和记忆力,有助于孩子更好的进行学习。医学界已经明确指出,目前唯一证实有效的可以预防近视的方法是,每天充足的户外运动。这里说的是户外大肌肉群运动,不是在家这里走走那里翻翻。

怎么保护孩子的专注力

3

有准备的环境

有准备的环境是蒙特梭利的说法,蒙特梭利《有吸收性的心智》说,孩子都有吸收性的心智,当有序的外界环境能帮助他简历内在有序的心智,这种有序会慢慢内化成他们自身的一部分,对孩子以后的生活和专注力有很大的影响。换到家庭中来说环境,主要就是说移除环境中不适合、有危险的因素,让孩子在开放的环境中尽情开展捣乱“工作”,我们尽可能少的因为这个危险,那个不可以,不停的打断孩子的专注。

怎么保护孩子的专注力

4

避免过多玩具和劣质玩具

一岁前尽量少买嗡嗡叫闪闪亮的玩具,原理和电子产品一样,剥夺了孩子的探索能力和专注力。如果玩具选择很多,孩子还没来得及好好捣鼓一番就被下一个吸引了。最好一两周才更换一次,干净卫生又有新鲜感。

怎么保护孩子的专注力

5

不打扰原则

“跟随孩子”“观察”是蒙特梭利的教学原则中很重要的两点,这个理念也告诉我们:作为成人要学会“察言观色”,别急着打断孩子的“工作”,孩子会让你知道他们需要做什么,孩子会通过他们所处的环境吸收经验来获得知识,不是必须通过正儿八经的教授才能得到的。

怎么保护孩子的专注力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