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怎么处理孩子的负面情绪

来源: 妆点网 2020-10-15 07:03:02

  怎么处理孩子的负面情绪?孩子还小的时候,对于负面情绪不知道如何排解,通常会使用暴力发泄。家长要正确帮孩子处理负面情绪。

平复情绪先于处理事情

如果你看到孩子某种行为后很生气,或者孩子也在闹情绪,那么,先暂停一下,不急于处理事情。因为,在负面情绪的包裹下,任何人都很难听进他人的建议。大部分情况下,我们会在“坏情绪”的带动下,对孩子讲一通道理,结果,可能是孩子歇斯底里的对抗。请记住,在谈论发生的事情之前,确保你和孩子都保持冷静。

怎么处理孩子的负面情绪

肢体抚慰不可少

当孩子情绪爆破时,请给他爱的抚慰,比如:拍拍他,抱抱他,牵着他的手,亲亲他……当婴幼儿感到脆弱或需要保护时,就会去寻找抚养者的回应的一种情感联结。所以,当孩子有情绪时,父母装作视而不见、走开、故意不和孩子讲话等这样的方式是不可取的。

怎么处理孩子的负面情绪

积极地倾听和交流

当孩子遇到挫折时,会有情绪,他们以哭闹的形式希望能得到父母的帮助,并不是在故意为难父母。当下,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积极地倾听和交流,避免给孩子讲一通大道理。引导孩子说出自己的需求。做好接纳孩子负面情绪的准备。

怎么处理孩子的负面情绪

沟通而不是指责

和孩子沟通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而不是对着孩子一通指责,从而宣泄自己的情绪。父母不妨试着改变自己说话的方式,如:孩子说“请你不要跺着脚,对着我大声喊叫”,而不是说“你像个泼皮、捣蛋的孩子”。

怎么处理孩子的负面情绪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