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怎么样和宝宝聊天

来源: 妆点网 2020-10-12 00:10:19

  怎么样和宝宝聊天?孩子在还不会说话之前,家长们都可以会宝宝多聊天,增加亲密接触。那怎么样和宝宝聊天呢,一起来看看吧。

1

跟宝宝聊天时,要尽量具体

当你看到街上有只猫,你告诉宝宝的时候,不要只是说“看小猫”,而是尽可能详细地描述:“看,那辆车底下有一只白色的小猫,它正在看我们呢,也许它是想跟我们打个招呼。”这样,通过一个具体的情景,宝宝一次就学会很多词汇了,下次他可能自己逐渐就会说出更多的词句。

怎么样和宝宝聊天

2

适当补充宝宝说的话

如果宝宝只是说出了一个词语“大楼”,那可以试着帮忙加一些词语。比如:“这栋大楼真的好高啊,看哪,高得都快看不见顶在哪里了。”这样,跟宝宝聊天的时候,能帮助宝宝更好地找到对话的情景,提升说话的流畅度。

怎么样和宝宝聊天

3

除了回答宝宝的问题,要多向宝宝提问

向宝宝提问,能有效地培养宝宝的口头技能。除了用“是不是”、“该不该”来提问,还应该让宝宝回答一些更复杂的问题。比如“你觉得猫咪喜欢吃什么”、“你今天中午吃了什么菜”。

怎么样和宝宝聊天

4

玩一些关于文字的游戏

在读绘本的时候,可以在某些地方停下来问宝宝,指出绘本上的某个对象是什么意思。比如“看看门后边的那个小宝宝在干什么呢”、“图中有几个面包师傅、做了多少个面包呀”等。或者鼓励宝宝去猜猜下一页的内容是什么。

怎么样和宝宝聊天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