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几岁适合带孩子出去旅游

来源: 妆点网 2020-10-09 14:06:06

  几岁适合带孩子出去旅游?现在很多家庭都喜欢带孩子出门远行,培养孩子各个方面的能力。但是小孩子太小就不适合旅游,那几岁适合带孩子出去旅游呢,一起来看看吧。

1

几岁适合带孩子出去旅游

一般看孩子的适应情况,但是最好5岁之后再带孩子出去旅游。

5岁之前的孩子,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体力都会比较弱,不适合长途跋涉的旅行。否则,孩子一路上只会吃苦受罪,并没有心思看风景。而且孩子的身体正处于发育关键期,一旦把孩子的腿部受伤了,不仅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还会危害孩子的健康。所以孩子5岁之前,做爸爸妈妈的最好不要带着孩子出远门。

几岁适合带孩子出去旅游

2

为什么孩子太小不适合出去旅游

1、孩子越小,越容易在旅途中突然生病

虽然每一位健康的宝宝,他们的免疫系统是完善的,但免疫力却常常是不够强的,所以孩子越小越经常生病。另外,细菌是有地域性的,不同的地域,细菌群落不同。孩子在成长的环境中呼吸的空气、吃的食物、喝水……都会与细菌接触。孩子们在他们熟悉的环境中很健康,那是因为孩子在这样的细菌环境中身体的免疫力跟细菌取得了平衡。当孩子旅行时,从一个熟悉的地方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接触了不一样的细菌,孩子便容易生病。再加上车站和旅途中人群密集的地方,孩子一下子接触的病毒和细菌也很多,所以一下子生病就不足为奇了。

2、孩子越小,自控力越差,越容易在旅途中哭闹不止

孩子越小,前额叶没发育成熟,孩子表现出来的言行和情绪常常是他们内心的直接写照,想笑便张嘴就笑,想哭便张嘴就哭,毫不保留。除此之外,孩子越小,越喜欢且需要规律的生活节奏,吃饭需要定时定点,睡觉也不能错过时间,否则就容易闹别扭和耍脾气,再加上自控力差,就容易长时间哭闹不止,给本来愉快的旅程带来了烦恼。

几岁适合带孩子出去旅游

3、孩子越小,越喜欢一而再地回到熟悉的地方探索

孩子越小,越需要从熟悉的环境中学习,就像宝宝们喜欢重复性地扔玩具,喜欢重复听同一个故事,甚至不厌其烦地重复看同一部动画片。正如意大利教育学家玛丽亚.蒙台梭利说,孩子需要从事重复的工作,获得一种自我感觉、自我控制感,以及对环境的掌控感。

4、孩子越小,大脑对旅游的记忆越容易不留痕迹

作为成年人,我们常常不记得4,5岁前发生过的事情,即使记得也只是零星的细节。为什么?那是因为孩子大脑的自传体记忆需要在4岁左右才开始发展。所以,我们作为父母常常遇到这样的情形:当我们带年幼的小朋友去了一些好玩的地方,孩子却是不记得的;有些小朋友能在游玩完之后记得,过了一段时间便不记得,有时候记得却是张冠李戴的。所以父母们如果想让2,3岁的孩子长大后还记得曾经去了哪里常常是枉然。

3

带孩子旅行的好处

1、 过去的孩子,都是在书本上学习知识,很多概念都是来自于老师的描述,另外就是靠自己的想象。通过旅行,孩子可以清晰的了解很多知识,这比读书要直观许多。

2、 经常带孩子旅行,可以锻炼孩子的身体,因为在户外,孩子每天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体能方面能得到很好的加强。

3、 可以增加孩子的社交能力,毕竟在外面要跟很多人打交道,孩子会经常面对陌生的坏境和陌生的人,时间长了,孩子就不再怕生。

4、 可以增加孩子的知识量,孩子去的地方多了,在同学面前就可以侃侃而谈,这对孩子来说是一种骄傲,是一种资本,是别人羡慕的一件事情。

几岁适合带孩子出去旅游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