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什么时候给孩子立规矩最好 孩子多大开始立规矩

来源: 妆点网 2020-10-08 07:03:12

  什么时候给孩子立规矩最好?给小朋友立规矩很重要,让他们有规则意识,之后上幼儿园也能更好地遵守学校的规则。那孩子多大开始立规矩呢,一起来看看吧。

1

什么时候给孩子立规矩最好

两岁之后可以给孩子立规矩。

孩子在两岁前的时候,心智还没发育太多,对很多东西缺乏理解力,对自身的行为也缺乏相应的控制力,同时也缺乏自己的自主意识,这时候即便给孩子讲规矩,他也往往理解不了,并且这段时间也是孩子内心建立对周围环境安全感的关键时期,家长平时要多抽空陪伴孩子,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充足的爱。

什么时候给孩子立规矩最好

2

家长该怎样给孩子立规矩比较合适

一、不要对孩子大吼大叫

给孩子要制定合适的规矩,既实用也不要太复杂,这样孩子才能够理解规矩的作用,另外,跟孩子沟通时,态度要温和,不要总是大吼大叫的,这样孩子才会更好的配合你。

二、有明确的要求

给孩子定的规矩要求要明确,不能够朝令夕改,比如一会要求孩子可以玩两小时手机,一会又变成了一小时,这会让孩子犯糊涂,还会让孩子觉得规矩也可以不用遵守。

三、制定相应的惩罚措施

家长要懂得和孩子进行“约法三章”,在孩子不守规矩时要有相应的惩罚措施,比如,罚两天不准玩玩具或者玩手机等,要让孩子从小就明白,做错了事是要付出相应代价的。

什么时候给孩子立规矩最好

3

三岁之前该给孩子立什么规矩

一、拿别人的东西要经过别人同意

两三岁的孩子已经有了“物权意识”,他开始懂得自己看到的东西是有“你我之分”的,就拿玩具来说,自己家的和别的小朋友的,他是能够分清楚的。这个时候家长就该让孩子知道,自己的东西他有权利处置,但是如果是要拿别人的东西,想玩别人的玩具,那么一定要经过别人的同意。

二、做错事要敢于承认并且承担责任

两三岁的孩子,已经基本具有了分辨是否的能力,他知道调皮捣蛋是不对的,有时候还会说谎骗人,甚至是偷拿别人的东西。这些对于孩子来说,只要家长好好教育都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家长要让孩子明白,他可以犯错,但是犯错了要承认,要承担责任,还要改正。这其实是一个良性的循环,孩子会越来越懂事。

什么时候给孩子立规矩最好

三、不能随便打人

有的小孩子喜欢打人,尤其是打人以后看到别人痛了,会获得一种快感,这是人的本性,但是关于这一点,家长一定要教育孩子,让孩子明白打人是不对的。不要等到孩子3岁,大概是孩子一岁左右开始打人的时候就要及时制止孩子,如果孩子听不懂,甚至可以轻轻打他两下让他感觉到痛,这样孩子会长记性,明白随便打人是不被允许的。

四、讲礼貌,老师长辈问话要回答

孩子3岁之前,已经开始懂很多事情了,会说话能和大人沟通,亲戚朋友也都认识,有些已经上幼儿园了,还和老师接触。所以三岁之前,家长一定要让孩子明白,做一个讲礼貌的宝宝,不说见面主动打招呼,至少是长辈问话一定要回答,长辈老师问起来不说话的孩子,显得很没有教养。

五、不能随便取笑别人

家长想要教养好孩子,这个规矩也要给孩子立好,孩子出门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不能捉弄人,有不能随便嘲笑别人的缺陷,这是做人基本的礼仪和教养,家长在3岁前给孩子立好,这是从娃娃抓起,更可能培养出真正有教养的孩子。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