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如何正确的爱孩子

来源: 妆点网 2020-10-01 14:06:08

  每一位妈妈都深爱自己的孩子,但是不一定每一位妈妈都用对方法爱自己的孩子。过分的宠溺跟哄长大后可能会害了孩子,父母该如何正确的爱孩子呢?


每一位妈妈都深爱自己的孩子,但是不一定每一位妈妈都用对方法爱自己的孩子。过分的宠溺跟哄长大后可能会害了孩子,父母该如何正确的爱孩子呢?绝大多数家长对于孩子都有自己教育方式,不可否认的是,每位家长都有自己的一套,对不同的孩子也确实需要有针对性的方式。可是,中国的家长在哄孩子这方面,都有着共同之处,称之为“中国式哄孩子”,不是说哄孩子有什么不对,只是过分的哄反而会给孩子一个错误的观念,并且对他以后都有不小的影响。

如何正确爱孩子

虽说当孩子送去读书,和老师待的时间远远大于和父母待的时间,但是孩子性格的养成完全取决于父母!因为老师没有办法顾及到每一个孩子,真正能抓住孩子依旧是父母。换个方式说,父母的言语应该是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在教育孩子的时候,父母对于自己言行的控制必须得掌握一个度。“哄”也是如此,不能没有任何理由的哄,不能只是为了让孩子开心、让孩子停止哭闹而去哄,只是为了满足孩子的需求就无条件的哄,那根本不是为了孩子好,这只会让孩子成为一个极其霸道的人。

因为只要孩子不开心了、不舒服了,父母就心疼的哄孩子;那么,时间久了,孩子就会认为他才是“主人”,所有人都应该围着他转,如果他不开心了也就意味着,谁也别想开心,都需要照顾到他的情绪,只有哄到他高兴了才行。而这种略微偏激的思想的形成,就是父母平时的言语给了孩子一种错觉。

如同我之前所说,不是不能哄孩子而是要讲究方法,适时的哄、有道理的哄。有些父母就是一个观念:我的孩子没有错,有错都是别人。就连孩子不小心磕着哪儿了、碰着哪儿了,那也是孩子撞到的那个东西的错。尤其是老一辈最喜欢对孙子说“碰到你了打回去”。这完全就是没有道理的哄孩子。虽然这种方法确实会让孩子开心,但更多是让孩子认为他自己是不会有错的,一切都应该听他的,这种独权主义思想!也有可能让孩子将错误推给他人,尽管自己知道真正做错的是谁,而这种人到哪儿都不会得到他人的接受的。

其实,当这种时候,家长完全可以不用这种方法去哄孩子,家长可以用别的东西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转移他的视线,让他忘记疼痛;或者事鼓励孩子,让他坚强一点,等等其他类似的可行方法都非常好,为什么要选择一种很有可能歪曲孩子思维的方法呢?即使大部分人会觉得小孩子说那些话,特别可爱;可是小时候只是一时的,孩子最终也会成为大人。

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的父母,他们都希望孩子能够吃好的喝好的,何况现在不比以前,现在的家庭一般都有条件满足孩子的需要,就更希望能够把最好的给孩子。这当然没有任何冲突,只是在我看来大部分父母都喜欢将孩子放到一个完全,没有必要的高度,给人一种好像两者不平等的感觉。

如果孩子一单表现出他对某种食物或东西的喜欢,父母通常都会把那样东西留给孩子,或是直截了当的表现出来,那样东西只会属于孩子一个人,没有人会去和你抢,家长会哄孩子只要是你想要的,就算是天上的星星也摘。家长就没有想到,这种话语行为其实就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的思维。慢慢的,孩子会觉得只要是他想要的就没有得不到的,同时不懂得与他人分享,会认为他想要的就只能是他的,其他人都不能碰;抑或是把这些都当成理所应当,不会去想有没有给别人造成困扰。

还有一种哄,明明家长们没有办法做到,但为了让孩子开心就会轻易许诺孩子,然而不会如期履行,仅仅是逞一时的口头之快。家长们没有想到这会让孩子有多失望,其实每个孩子都是特别看重承诺的,就是因为父母的一再失约,才会让孩子慢慢的觉得承诺不再重要,只用嘴上说说就行。

不要把孩子想得太过脆弱,要讲究正确的说话方法,尤其是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因为家长长期的不恰当的言语导致,从而影响了孩子的三观是得不偿失的!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