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缺爱的家庭会培养出什么样的孩子?

来源: 妆点网 2020-09-27 07:02:38

  我是一名带了带班多年的老班主任,这几年带的这两届,每第一次去学生家里家访我发现单亲家庭越来越多,同时,农村留守儿童比例也很高。其中有部分家庭的孩子与人相处、学习都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我对此很担忧,也在思考其中的原因。缺爱的家庭会培养出什么样的孩子?

我是一名带了带班多年的老班主任,这几年带的这两届,每第一次去学生家里家访我发现单亲家庭越来越多,同时,农村留守儿童比例也很高。其中有部分家庭的孩子与人相处、学习都出现了很严重的问题。我对此很担忧,也在思考其中的原因。缺爱的家庭会培养出什么样的孩子?

以上一届为例,班上有那么一位同学:

第一次见面,男生,高高瘦瘦的,很帅气,是一个阳光大男孩。高二从外地中学转到学校,家长转学的原因是想给孩子换个学习环境,远离他原来的那些朋友。年级上没有班主任接,考虑再三我接了。刚来第一星期表现还不错,但从第二个星期开始他开始旷课上网,我打电话给他家长,一起边上网吧挨个找,人找到了,我跟他谈了心,他说他意识到自己问题,以后按时来上课。可是,两天后人又不见了,找不到人我去家访时才发现他是单亲家庭,爸爸不管事,是街上一个小混混。我跟他妈妈又去网吧同学家挨个找人,终于在他以前学校的同学家找到了他,回来时发现他的手臂上已经纹了一条金龙(洗不掉,除非用激光)……回来后,我和孩子、他妈妈非常认真地谈了一上午,他又说不再旷课了。周末我们有补习,他又不见了……反反复复,重复了找人谈话二十分多次。期间唯一那些在学校读书的时间,睡觉、看小说、骑摩托车飙车、敲诈同学一万多块钱、跟同学打架、跟高年级同学打群架,被学校约谈、处分,他家长托关系送他去了警官学校,一个星期爬围墙又回来了,他来找我,希望回到校园读书。回来后,又打架、旷课逛酒吧……最后被学校劝退了。从开始到结束,他在我班上才两个半月!上课时间不足20天,剩下来的时间都在找人,要么在派出所处理家长矛盾和协商理赔。那段时间,我精疲力尽。

缺爱的孩子

这孩子现在听说在学美发,透过以前同学的间接反馈,现在的他依然流连于酒吧等地方。我想孩子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爸爸不管他,妈妈也忙,孩子缺乏关爱,让他的性格和习惯没有得到很好的培养,坏习惯也没有得到及时的矫正。

那么缺爱的孩子,有哪些特征呢?

1、内心极度荒凉,人间不值得,世界不值得。

2、而亲密的人,不管给多少爱都填不满,总挑剔对方对自己不够好;

3、喜欢刺激,爱做一些刺激和危险的事情,用惊险的事情来刺激神经,获得更多强烈的感受;

4、严重缺乏自我认同感,虽然在外人看来很优秀,但经常自己否定自己;

5、不懂得如何与他人沟通,不懂得如何向他人表达自己的善意。因为没有接受过爱,所以也不会表达爱;

6、常感觉世上只有自己一个人,孤独无依,没有港湾,没有根;

7、父母及家人是心里不能触碰的痛,谈到原生家庭容易失控;

8、当自己哪做得不好时,会怪罪于原生家庭,觉得自己现在这样子全是原生家庭造成的。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