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如何培养孩子学习主动性?

来源: 妆点网 2020-09-27 00:12:40

  现在,好像大家都很重视孩子学习,更知道孩子的学习成绩有多么重要。那么,一个孩子成绩是否优秀,主要靠什么?自觉学习、积极上进,也就是自主学习、主动学习的能力。如何培养孩子学习主动性?

现在,好像大家都很重视孩子学习,更知道孩子的学习成绩有多么重要。那么,一个孩子成绩是否优秀,主要靠什么?自觉学习、积极上进,也就是自主学习、主动学习的能力。如何培养孩子学习主动性?

那么如何培养孩子主动学习呢?今天就给大家一些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首先、学习主动性是一点一滴养成,有家长认为,要求孩子好好学习必须经常说很多道理,其实不是这样,家庭教育要注意养成,注重潜移默化,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依靠一次次地重复以成自然。浓厚的学习兴趣依靠一点一滴培养起来,令人乏味的说教会破坏适宜学习的气氛,所以家长要学会说短话,保持正常的家庭气氛,让孩子感到平和、宁静、有安全感。

其次、不要总是督促孩子学习,老是被人督促着学习,孩子就非常被动。时间长了,就失去了学习主动性。适当的提醒、督促是必要的,但督促最终是为了孩子自己主动去学习,所以督促只能适当,而且要讲究方法。比如孩子玩得久了,家长可以说:“你准备什么时候做作业呢?”提醒孩子学习要自己安排,如果家长每天老是命令说:“该做作业了。不要玩了!”这就使孩子没有了主动。

再次、要多多鼓励他 在学习上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 这样会找称他对学习的厌倦 慢慢的就会讨厌学习了 这样对谁都没有好处 找时间和他心平气和的谈一谈 在监督他的同时多鼓励他 让他觉得你是一个好母亲 然后 你告诉他你的苦心(一定要好好、心平气和的谈)主要的目的是让他好好学习 最好妥协 比如 先从礼物入手啊 考试大一百分就送他什么什么啊 这样慢慢的 长大了就会明白你的苦心了。

最后一点、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也不能过分督促,提出要求,就要求孩子一定做到。养成习惯不在于每天催促,而是要求每天做到。有的家长不停地催促:“起来起来!快点,快点!”孩子依旧慢慢吞吞。越督促,孩子越拖拉、越被动。有的家长做得很不错,告诉孩子每天必须做到按时睡觉和按时起床,别的暂时不要求,让孩子感到这件事的重要。之后,孩子有做不到的时候,家长非常坚决、简单地说:“必须做到。”不许拖拉和讨价还价,孩子做到了,就给予夸奖。这样才能促使孩子的自我管理、主动能力得到很好的发展。

以上只代表笔者自己的观点,您要是有什么不同的观点,可以在下方留言,如何你觉得笔者写的文章帮助到您,就请您给笔者点点关注,您的关注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