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教】孩子不愿承认自己的错误家长该怎么做

来源: 妆点网 2020-09-13 00:12:04

  朋友的儿子今年4岁了,他做错了事,批评他他好像意识不到这个错误,或者说严重性。批评他的时候他还是笑呵呵的和你玩,这时你要是大声吼他,他就会感觉特别委屈的哭。

朋友的儿子今年4岁了,他做错了事,批评他他好像意识不到这个错误,或者说严重性。批评他的时候他还是笑呵呵的和你玩,这时你要是大声吼他,他就会感觉特别委屈的哭。

其实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犯错的概率大大增加。这是因为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他们会变得更喜欢探索周围的事物,也许他们并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做就是在犯错误。

而且父母平时没有和孩子说清楚,什么可以玩什么不可以玩,或者父母没有把那些孩子不该玩的东西放在孩子看不见或碰不到的地方,所以孩子认为这些东西都是安全的,他们并不清楚如果弄坏或者藏起来的后果。

家长这样做,让孩子能够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1.引导孩子分析错误

谁都会犯错,孩子当然也不是完美的,当我们发现了问题,只是一味的指责,那样孩子根本意识不到自己的问题,还会让孩子产生叛逆心理。

如果孩子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我们不妨引导孩子,与孩子一起分析这件事情,让孩子能够知道自己是哪里做错了,让他们知道事情的重要性。

2.家长以身作则

家长做错了事,只要是孩子知道的,能理解的,就要当着孩子的面诚心表示懊悔,如说"我真不应该"、"我很难过"、"太遗憾了"等。家长也可以在孩子面前互相赔礼道歉,请求对方谅解。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孩子学习家长的做法,家长能够以身作则,孩子知道做错了就会及时改正。

3.态度坚决

对待孩子犯错的问题,家长要及时进行批评指正。而且批评孩子首先要态度坚决,不要存在任何笑脸,有的家长看到孩子委屈的样子会觉得可爱,但请不要体现在脸上,要态度坚决。对孩子的错误直接指出,给他改正或者补救的机会,并让孩子自己总结。

4.给孩子机会解释

有时孩子犯了错,我们要给他一个解释的机会。等了解了整个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让孩子认识到错在哪里时,再让他认错也不迟。有的时候,孩子口头上认不认错并不是最重要的,他心里明白自己做错了就可以了。因此,当孩子犯错时,不一定硬要他口头认错,只要他今后在行为上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也一样可以达到我们的教育目的。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