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如何科学喂养 三分饥和寒是什么意思

来源: FACE妆点网 2020-07-15 18:11:31

  年轻的宝爸宝妈就一听到宝宝哭就会担心,觉得宝宝如果不是生病那一定是觉得饿了,事实上,科学喂养宝宝,应注意三分饥和寒,这是什么意思呢?

 民以食为天,饮食是人类赖以生存和维持健康的基本条件,是人体后天生命活动所需精微物质的重要来源。但是,就如某酒广告所言,某酒虽好,可不要贪杯哦!

饮食同样要有节制,不能过饥过饱,暴饮暴食!尤其是小儿,脾常不足,如果能伺候好他们的脾胃,身体就可以相对健康啦。今天我们来探讨一下科学的小儿喂养方法:有一种饿叫奶奶觉得饿,宝宝稍一哭闹,年长的爷爷奶奶就急的团团转,年轻的宝爸宝妈就跟着团团转,如果不是担心生病那一定是觉得饿呀,赶紧再吃点吧!好像宝宝的世界除了饿就没别的了,不知从何时起竟发展到一哭就喂、一醒就喂的地步。

或许宝爸宝妈们还不了解积食引发的危害!

积食日久,不仅损伤脾胃,还可能引起多种病症,如咳嗽、感冒、便秘、发烧、呕吐以及扁桃体红肿,久则可致疳积等。

宝宝形气未充,成而未全,全而未壮,常常饥饱不知,那就要家长们细心观察了:

闻口气、看大便、看舌苔、看食欲小儿口气、大便、放屁臭(可能是酸臭或腐臭等)。

除了闻口气,还要留意孩子打嗝的味道,有呕吐酸臭味;

看舌苔,白厚、黄厚的一层在舌头上,有些孩子舌苔虽然不厚,但是舌尖红;

看食欲,不想吃很有可能是积食。

如果此时发现及时处理会更好。摸温度看手心脚心是否比平时热?或者手心常常有汗?

比如肚子很烫背不烫、并且手心很烫手背不烫,则很可能有积食。

看睡眠胃不和,则卧不安。晚上睡觉不安稳、爱趴睡、满床翻滚、这头翻那头、哭闹磨牙等。看扁桃体、咽喉看扁桃体是否发红、肿大、发炎,咽喉是否发红、肿痛。肚子痛其人常欲捣其腹,便后痛减,可能就是积食引发的。

如果您的宝贝正被上述病症困扰,可以尝试做小儿推拿哟!

小儿推拿是以中医理论为指导,辨证施治为原则,运用手法技巧于小儿体表特定部位或穴位之上,改善机体内部环境,调节脏腑生理功能,具有防治疾病、促进小儿健康成长发育、增强免疫力和保育小儿身心的良效。

乳贵有时,食贵有节,少吃一点,简单一点。一顿吃伤,十顿喝汤,不要只是一味的给予,您的“良苦用心”未必是孩子真正的需要,包括物质层面和精神层面。

食物要细软烂温,荤素搭配辛辣燥干则碍胃。“饮食者,热无灼灼,寒无沧沧。寒温适中,故气将持,乃不致邪僻也。”

少吃油炸食品,不偏食不挑食,饮食多样化。严格控制冷饮,寒凉食物,形寒饮冷则伤肺。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