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5种问题会遗传!看看遗传上了还能怎么应对

来源: 搜狐 2016-11-30 01:04:08

  文章来源:搜狐,原创标题:【最新】5种问题会遗传!看看遗传上了还能怎么应对 责任编辑:Wolt

  家族成员的健康状况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或许有点耸人听闻,但从近视到严重的皮肤癌,这些健康问题很大程度上都是遗传因素引起的。一种长期困扰父母的疾病遗传给孩子的最高可能性,大约有80%左右。正准备“造人大计”的夫妻,这些家族遗传疾病一定要先了解起来,及早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把危险系数降到最低。

  视力差

  遗传系数:☆☆☆

  如果父母都是从年龄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戴近视眼镜,那么孩子出现近视的概率与常人相比要高出6倍还多。如果爸爸或者妈妈在比较小的时候就是弱视,那么孩子将来也是弱视的概率是常人的2倍。

  最好这么做

  ① 不要在婴儿的床头长期固定放置床铃等玩具

  ②要注意避免蓝光伤害,如强烈的闪光灯、红外式浴霸的灯光等不能直射孩子的眼睛

  ③外出晒太阳时,避免阳光直射

  ④不要长时间看电视或电子产品导致用眼过度确保你的孩子在婴儿时期就做常规眼科检查。

  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有儿科医生的诊断就可以了。但是,对那些有眼科疾病家族史的孩子来说,必须要由眼科医生来做检查。如果孩子是弱视,3岁以前就开始治疗的效果是最显着的,所以尽早做出诊断尤为重要。

  肥胖症

  遗传系数:☆☆☆☆☆

  如果爸爸妈妈中有一方是肥胖症,孩子超重的可能性是40%;如果爸爸妈妈双方都是肥胖症,那么可能性就会提高到70%。然而,很多事例证明,即便父母是重度肥胖,只要孩子一直坚持健康的饮食,坚持锻炼身体,那他就能够打破继承肥胖基因的常规,长成一个体重正常的孩子。

  最好这么做

  ① 限制孩子喝那些含糖分的碳酸饮料

  ② 少吃甜点

  ③ 多吃各种营养丰富的食品

  ④ 全家人把保持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⑤ 孩子2岁以后,由医生来判断他身体的总体指数是否正常

  爸爸妈妈以身作则,孩子就会效仿父母健康的饮食和锻炼身体的习惯。医生提醒我们,儿童时期的超重问题绝不能忽视,因为它很可能导致糖尿病、早期心脏病、哮喘和癌症。

  高血压和高血脂

  遗传系数:☆☆☆☆☆

  如果父母中的一方患有高血压或者高血脂,孩子的患病概率是50%;如果爸爸妈妈双方都患有高血压或者高血脂,那么概率将提高到75%。这种疾病的遗传性很大。即便是双亲加祖辈6人中只有一个人患有心脏病,或者在55岁之前曾被确诊为心脏病,孩子的得病率也非常高。

  最好这么做

  ① 请选择低盐饮食

  ②适当控制孩子看电视、上网、玩电子游戏的时间,多运动

  ③少吃/喝含糖、含脂高的食品或饮料,如巧克力、冰淇淋、可乐等

  ④有高血压遗传史的家庭家中可备轻便型血压计

  3岁和3岁以上的孩子应该进行常规血压检查,如果爸爸妈妈的血脂指标很高或者双亲加祖辈6人中有一个人曾被确诊为心脏病,那么最好在孩子5岁的时候,带他去做一次相关检查。

  过敏症和哮喘

  遗传系数:☆☆☆☆☆

  爸爸妈妈患有哮喘或者对花生酱、花粉、尘埃等某一种物品过敏,孩子都会更容易被各种过敏性疾病缠上,尤其是哮喘。如果爸爸妈妈中只有一个患有哮喘或者过敏症,孩子遗传的概率是30%~50%,但如果爸爸妈妈都患有哮喘或者过敏症,那么概率就会提高到80%。

  最好这么做

  ① 妈妈在怀孕和母乳喂养期间,最好不吃花生和花生制品

  ②有过敏症家族史的孩子最好在1岁之前不吃奶制品

  ③2岁之前不吃鸡蛋清

  ④当你的孩子总是不间断的咳嗽或者喘息,就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诊断

  最新的研究显示,母乳喂养能够防止哮喘和过敏性皮疹的发生。如果你们的家族有遗传过敏症的历史,而你却没有母乳喂养宝宝,或者需要添加奶粉喂养,那么你一定要为宝宝选择过敏原很少的配方奶粉。

  皮肤癌

  遗传系数:☆☆☆

  黑毒瘤是一种不常见、但非常致命的皮肤癌。如果爸爸妈妈中有一方患有黑毒瘤,孩子的得病几率是2%到3%;如果父母双方都患有黑毒瘤,那么几率就会提高到5%至8%。

  最好这么做

  ① 当孩子外出时,使用防晒油都是必不可少

  ② 戴上宽帽檐儿的帽子

  ③ 遵循“影子原则”:如果孩子的影子比他的实际身高矮了,那么就证明阳光太强烈了,该在遮阳的地方玩了。

  尽量避免让孩子在太阳下直晒,虽然到了成年皮肤癌才会发作,但是80%导致癌症的皮肤损伤是发生在18岁以前。

  —END—

  聊育儿 话情感 谈人生 咨心理

  更多内容关注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最新消息:《【最新】5种问题会遗传!看看遗传上了还能怎么应对》相关视频内容,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tarxinbei)阅读。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