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你还在这样教育孩子吗?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8 14:10:1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你还在这样教育孩子吗? 责任编辑:Lee

育儿方式影响孩子性格

  家长不同的教育方式则会直接影响孩子不同性格的形成。

  孩子性格的形成与早期生活习惯有着密不可分关系。在生活中,常常能听到有些父母用胆小、娇气来形容孩子的性格,殊不知,恰恰是自己以错误的育儿方式养成了孩子的这种性格。实际上,培养孩子性格品质要从娃娃抓起,从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入手,如饮食、睡眠、自理能力训练等,这些先入为主的习惯就形成孩子日后的习性。

  现如今很多家庭就只有一个孩子,父母全方位的的悉心照顾,什么事情都要为替孩子包办。这些过分“担心”的心理,不可避免地通过言行举止表现出来,对孩子起到一定的暗示作用。有不少父母在孩子准备参加某项活动之前,总是向孩子列举出这项活动的种种危险,结果使孩子对这项活动产生了恐惧,并因此畏缩不前。年龄愈小的孩子愈容易收到暗示,父母的性格特点极易潜移默化地传导给孩子。

  现在的父母还往往把孩子的身体健康寄托在各种食品和药品上,而不是让孩子到充满阳光和新鲜空气的户外运动中去锻炼身体。体弱多病与性格懦弱之间有着一定的联系,好生病的孩子往往会受到父母更加细心的照顾和宠爱,从而助长软弱性格的形成。这种过度保护的育儿方式,会使孩子的性格具有明显懒惰特征,好静懒动,缺乏自己解决问题的内在动力。

(本文内容来源于网络)

下雨的时候不带伞

看你从路的那一头匆匆跑来

原来,是爱上了你为我担心的模样

99%的人不知道

长按二维码即可加关注


    关于【宝宝帮】你还在这样教育孩子吗?-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育儿 孩子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