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你的孩子是否真的需要上“早教”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8 13:09:1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你的孩子是否真的需要上“早教” 责任编辑:Lee

  

  看着周围越来越多的人带着孩子参加早教,pony妈最近终于忍不住了,带着两岁的小pony去参加了几个知名早教中心的体验课程,经过几次的体验,pony爹感觉这些所谓的早教机构的模式化教育不一定适合每一个孩子,至少我感觉并不适合我们家的pony这种个性比较强的孩子。

  让pony爹体会最深的就是早教中心惯用的几个“忽悠”招式

  你的孩子是否真的需要上“早教”

  忽悠第一招:披着西方理论的外衣

  在接触早教中心工作人员的时候,她们总是以西方早教理论为依据,不停的鼓吹孩子接受早教所谓的若干“好处”,pony爹每当这个时候总是想问一下,外国教育出的孩子一定是优秀的吗?这些年我们中国也不是人才辈出!

  你的孩子是否真的需要上“早教”

  忽悠第二招: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

  她们总是会不停的引导家长,“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这里的理论,说什么6岁之前投入越大,60岁前成就就越大。作为家长的我们就不能冷静的想一想:在幼儿时代就进行高强度的百米冲刺,将来如何完成漫漫的人生长跑?

  

  忽悠第三招:算命看手相的功夫都用上

  还有一些早教机构把国外大学“生命信息学科研究”的一些数据引进来,采集孩子的掌纹及指纹,分析各种先天遗传的差异和特质,并由此来反映被检测者大脑发育、皮层状态和灰质的分布情况,进而判断出婴幼儿的“最优发展方向”,开出诊断培养清单。这时候pony爹内心的小宇宙快要爆发了,“生命信息科学研究”不就是算命看“手相”吗!真要笑了,外国人也信这个!

  Pong爹总结的忽悠孩子家长的几点,相信很多家长都体会过吧!很多早教机构不过是以理论为幌子,那目光却灼灼闪光地瞄准了受过教育、有一些经济基础的中国年轻父母们的钱包。

  可能有人说,pony爹你根本不懂什么是早教!可是pony爹为了孩子是否选择早教这一问题上确实辛苦的学习了一番,查阅了大量的资料,才弄明白了早教到底是什么!

  早教—早期教育(early education)由成人对婴幼儿实施的教育。这是人生的启蒙教育,具有奠基的意义。早期教育是对0-6岁婴幼儿及其父母、婴幼儿与父母或养育者之间开展的、有助于身体、情感、智力、人格、精神等多方面的协调发展与健康成长的互动式活动。

  

  通过上述的解释,我相信各位家长能够明白一个道理,也就是说我们只要花时间多陪陪孩子、多和孩子在一起互动,抽空学习点早教方法就玩全可以代替那些所谓的“早教课程”,完全没必要再迷信那些所谓的早教机构!

  你的孩子是否真的需要上“早教”

  1、亲子体验课式的“伪早教”

  早教的范畴很大,现在那些早教中心推出的课程,说白了就是亲子体验课,只是庞大的早教体系中一个很小的部分。而且培训机构这种模式化的亲子课程不可能适合每个孩子参与。

  2、凡是能够跟孩子进行有品质、有价值的互动的都是早教,我们在家就能进行

  早期育教本身,应该能够对每一个小宝进行个性化培养、能够促进每个小宝的发展。所以你不需要纠结于早教这个词,也不需要去苦恼到底什么是和什么不是早教。凡是能够跟孩子进行有品质、有价值的互动,能够促进小宝更好的发展,在小宝发展的每一步,都能够找到需求,发现问题,更好的帮助宝宝的,我认为都是好的早期教育。

  

  你的孩子是否真的需要上“早教”

  尽管如此,很多家长还是飞蛾扑火般地前赴后继将孩子送到早教培训班,为“伪早教”的大行其道添柴加薪:明知道很多早教宣传带有很大虚幻成分,但不想错过时机,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明知道最好的早教其实是父母的爱和亲情,但攀比之风让早教班依然火爆异常;明知道这么小的孩子不可能灌输多少学习多少,但却认准一分钱一分货,腰包掏得最大方;明知道这些在市场中的早教机构的盈利目的,但为了孩子成才挨宰也是那么幸福;明知道正确的早教应依据特点和兴趣,但急功近利心切,总是那么轻易和武断……早教市场的持续高温折射了家长的焦虑和功利。

  以上这些内容,并不是否定早教的重要性,正因为重要,家长们更应该审慎和理性地选择。只有家长树立了科学的早教理念和策略之后,早教才有了正确的保障。我们也不否定一些正规早教机构的尝试和作用,好的教育方式能为孩子将来的全面发展打下一定的基础,但切不可满足了虚荣的家长而牺牲了无知的孩子。

  更多信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milimother


    关于【宝宝帮】你的孩子是否真的需要上“早教”-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早教 手相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