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妈妈,我在受这5个苦,你知道吗?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8 08:09:5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妈妈,我在受这5个苦,你知道吗? 责任编辑:Wolt

  孩子再小,他也是个独立的个体,他有自己独特的个性,所以父母和孩子相处过程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你知道做父母最忌讳做什么事情?孩子最大的烦恼又是什么呢?

  

  1、家庭大作战

  无论是父母吵架,还是婆媳关系不和,对于年龄尚的小孩子来说简直是心理上的风暴,难以招架。无能为力的孩子只好躲在角落里暗自抽泣。这样的家庭氛围不仅妨碍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往往还会留下心理阴影。所以,构建相亲相爱的家庭是父母对孩子应尽的责任,更利于孩子的成长。

  2、父母的不良嗜好或习惯

  烟雾缭绕、酒气熏天、麻将声声,不良习惯的另一面就是不良性格,大人酒喝多了,麻将输了,最后遭殃的却是孩子。不良嗜好,不仅带给家人烦恼,更重要的是对自己的身体危害极大。不管那个习惯持续了多少年,还是咬咬牙戒了吧,没有改不了的习惯,只有不想改的人!

  3、语言暴力

  大人口不择言,殊不知“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如果你不是孩子,就永远不能体会到被父母责骂、贬低的滋味。即使是面对自己的孩子,说话也要有分寸。孩子年龄越小,他们对于父母的评价就越依赖。消极的评价、恶劣的情绪对孩子的伤害是很大的。其实,同样一句话,用善意和鼓励的角度,比指责和贬低更能发挥积极的效果。

  4、父母“隐身”不陪孩子玩

  有人认为陪孩子玩可有可无。其实,童年的孩子最喜欢一家人在一起游戏,遗憾的是,这样的机会并不多。父母多多陪陪孩子,多和孩子在一起游戏,看着孩子一天天变化、长大,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呀,等孩子进入了青春期或者年龄更大些,这样的机会就太少了。

  5、分数至上

  每次考试,家长必问分数和排名,这对孩子来说是何等恐怖。与其过分关注考试分数,不如把关注点放在孩子对待学习的态度上,只要孩子尽力了,就不必强求。再说了,除了成绩,孩子身上还有很多东西值得家长在意。如果一直和成绩捆绑在一起,学习还有什么乐趣呢?

  结语:

  每个当父母的都是从孩子走过来的,想想我们当年最厌恶什么,最喜欢什么,那么对自己的孩子就不会这么苛刻。父母也需要不断地学习,无则加勉有则改之。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更合格的父母!

  收看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号三优亲子


    关于【妈妈帮】妈妈,我在受这5个苦,你知道吗?-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