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孩子打架,原来家长一句话就可以化解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7 18:08:2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孩子打架,原来家长一句话就可以化解 责任编辑:Guki

  周日下午,小编一下楼就目赌了这样有趣的一幕——对门邻居家4岁的瑶瑶正在小区花园荡秋千,忽然一个小男孩走了过来,跳上离秋千3米左右长凳上观望了几十秒后,对瑶瑶说:“姐姐让给我荡一会秋千好不好?”连续问了两遍,瑶瑶都面无表情,没有理睬。小男孩急了,上手就去拽秋千上的瑶瑶,瑶瑶哇的一声眼圈泛红,小男孩忿忿的在一旁看着……

  看到这里,我想,我是时侯调解一下这两孩子间的“战争”,别一会儿让俩孩子真动了手。但没想到瑶瑶妈从另一端走了过来,捷足先登。她两个孩子中间,递给小男孩一个暖心微笑,然后“一团和气”地瑶瑶:“小弟弟想玩秋千,你是姐姐,就不能让他荡一下啊?”

  即使妈妈这样问,瑶瑶仍斩钉截铁地说:“不行!”她妈妈接着又问:“为什么呢?”摇摇理直气壮:“因为他没有排队!”当时我转念想,多么充足的理由!她妈妈也似灵机一动,故意大声地说:“因为弟弟没排队啊,那如果弟弟来排队的话,你能让给他吗?”瑶瑶说:“会!”这时候,小男孩爸爸正好听到了她们的对话,赶紧过来抱起孩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贝贝(小男孩)排队,我们得排队。”过了一小会,瑶瑶果然主动把秋千让给了小男孩。这一幕,瑶瑶妈对一场孩子间矛盾的机智化解,真让我对她刮目相看,在心里为瑶瑶妈的行为默默的点了个zan……

  许多家长听到孩子打架了!?首先,会引发这样的思考:自己的孩子有没有被欺负?自己的孩子被欺负了难道只能坐视不管?孩子的冲突家长到底应不应该管?如今不少孩子都是独生子女,在孩子与别人发生冲突时,相信有很多家长都会坚持不让孩子“吃亏”。而不是从一个客观的“法官”角度,去讲道理,去调解化解。孩子冲突,家长出手反而可能破坏孩子交往——

  德国幽默大师埃·奥·卜劳恩的《父与子》上有一幅漫画,画的是两个小孩打架,打完后都各自回家告状。两个爸爸拉着孩子见面了,俩爸爸评理,吵架直至打架,转过身一看,哇,俩孩子玩到了一起!这幅漫画生动地刻画了一个现象:孩子间的冲突是多么地容易化解,根本不似大人间的矛盾!

  而很多家长往往由于爱子心切、护子心切,都会不知不觉间把孩子间的冲突想象得过于严重,以至于对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一看到自己孩子被人欺负就会挺身而出,有的甚至就如津津妈一样好像自己都受到了莫大的伤害!这样只会让自己的孩子变得脆弱、变得易受伤害,在以后的人生路上经不起一点风吹雨打!

  这位妈妈的故事让我回味了很久,从瑶瑶与插队小男孩身上,小编还看出这一点:这两个孩子,分别代表着两种思想的家庭,或者两种现象。成人的世界有太多不守秩序的行为,无序的世界让孩子思维混乱、无所适从。社会环境和文化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


    关于【新妈课】孩子打架,原来家长一句话就可以化解-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