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怎样让新生儿睡好觉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7 04:05:04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怎样让新生儿睡好觉 责任编辑:Guki

  睡眠对于刚出生的宝宝除了吃奶和排便的时候,其他时间都是在睡觉,随着宝宝的不断发育,宝宝的睡眠时间也从18-20个小时渐渐的减少到14-16个小时。大约占一天里的一半至五分之三的时间。若宝宝到了睡眠时间,尽管父母绞尽脑汁,也是未能成功令他人睡,一定给父母带来不少的困扰;若这情况发生在夜半,父母一定更感疲累不堪。

  睡眠问题不但影响儿童本身,而且亦会对家庭各方面做成干扰。要解决宝宝睡眠的问题,很多时候都没有一个立即见效的方法

  宝宝不肯睡的原因

  1.不良的睡眠习惯

  

  不良的睡眠习惯是妨碍婴幼儿顺利入睡的常见原因,例如必要用吸吮、吃奶、抱在怀中轻摇、轻拍或步行来哄他才肯入睡。这些模式一旦成为习惯,宝宝便会过分依赖你的注意和陪伴才去入睡,令父母花上不少不必要的时间和精神。

  2.生活习惯被扰乱

  

  白天过度兴奋或紧张,受惊吓、太热、太闷,蚊虫咬或尿布潮湿等。-

  

  3.睡前吃得太多或太少

  吃得太多令宝宝消化系统不适,太少则容易因肚子饿而醒着,难以入睡。当你渐渐认识了宝宝,了解到他的需要,便可因应他的胃口而作出调整。

  4.生病或不适

  宝宝用哭嚷来表达他身体的不适。若他持续啼哭及怀疑有其他病徵,便可能要找医生诊治了。

  如果宝宝半夜醒来…

  

  1.轻拍宝宝宝宝睡下后,如果他的情绪还是不太安定,妈妈可以轻拍宝宝,给他以安全感,这样宝宝一会儿就会安静下来。

  

  2.若你因环境所限而需把婴儿床放在自己床边,又或是对宝宝较放心不下,可用这个方法。当孩子醒来时,你可在附近的床上假装睡着,让孩子以为你是陪着他睡,直到孩子再入睡为止。除非看见孩子神色有异或者有危险,否则别理会他的哭叫声。妈妈如有宝宝睡眠问题,可在线咨询鸽子医生获得及时回复,我们与妈妈一起守护宝宝的成长。

  3.保持适当的温度,对于宝宝是否能安稳入眠十分重要。当宝宝穿上衣服睡觉后,妈妈要留意一下宝宝的体温,只要身体不感觉太热或太冷便可。妈妈可以用手抚摸一下宝宝的身体,如果宝宝没有出汗,身体温暖而不冷就是代表温度适合。

  妈妈的自我成长,才是对孩子最好的礼物。


    关于【新妈课】怎样让新生儿睡好觉-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