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迟钝的孩子可能比机灵的孩子更聪明!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7 02:08:57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迟钝的孩子可能比机灵的孩子更聪明! 责任编辑:Wolt

  北宋文学家王安石有篇文章叫《伤仲永》,讲了一个叫仲永的天才儿童最后变成普通人的过程,这说明“三岁看老”这句老话其实不一定对,比如学语言期看上去笨笨的宝宝和很机灵宝宝,在过几岁之后就会发现,可能是笨笨的宝宝更聪明。

  儿童的思维是缓慢而安静的,像是一条精神的长河在生活的海洋下面缓缓的流动,所以在动用自己思维的儿童是浑浑噩噩的,他们在自己分辨,吃力的找出一些细节,排除另一个细节,抓住一个要点。

  小孩思维的表情很明显,而且思维需要很长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因为沉浸在自己的思维世界,看上去迷迷瞪瞪的,这不代表着孩子笨,这是孩子在构建自己思维路径的过程。

  

  但是有的小孩子,他们反应较快,那是因为他们不用自己的思维,不走自己的大脑,比如被打骂被训斥的孩子是不用思维的,被大人强制给予刺激、灌输知识的孩子也是不用自己的思维的,大人不断的给孩子强加东西,强加东西,于是孩子形成了“一吹哨子狗就吃饭”式的条件反射,他们看上去机灵无比,却比精准叼回主人扔出去飞盘的哈士奇强不了多少。

  儿童智力开发,最重要的是要训练其思维,开发其使用自己大脑的能力,而不是填鸭式的灌输给他知识,填鸭式刺激和灌输进去的知识,知识和他自己是一种分离状态,即使灌输进去再多,孩子也不过是知识的复读机,对智力无益。

  

  实际上,儿童真正接受东西也需要通过自己大脑的,他们的大脑运行虽慢,但是只要在懵懂期学会运用自己的思维,越用越熟练,大脑就会越变越快,而那些在“刺激—反应”下显得机灵的孩子,则因为没有学会自己思维,变成庸人。

  更多、更全面的的育儿心经、亲子知识、父母课堂等资讯!关注“爱宝宝育儿亲子教育”,让您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少走一点弯路!,公众号搜索“babyprotect”(长按复制)


    关于【妈妈帮】迟钝的孩子可能比机灵的孩子更聪明!-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