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对付无法等待的孩子,爸妈延迟满足就好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6 14:09:50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对付无法等待的孩子,爸妈延迟满足就好 责任编辑:Wolt

  孩子的“耐性”需要多种心智能力的发展

  每个孩子都有没耐心的行为,因为“耐心”对孩子来说真的是件难事。年纪不同耐心大大不同,因为这是需要多种心智能力发展成熟,才能表现的出大人期待的“耐心”。

  ◎因果关系的理解2岁前的孩子,语言理解与表达差,即使你告诉他要等待的理由,但小小孩仍无法真正理解因果关系,就是不懂为何要等待,因此故直且没耐心。

  ◎情绪控制与挫折忍受度

  这跟孩子天生气质、能力发展、大人教养态度最相关。有些孩子天生冲动急性子,耐不住性子马上又要。有些好强的孩子,发现拼图拼不好,就发脾气,而固执的孩子则因拼图不懂得转方向放入,也没耐心生气。小小孩动作、认知等能力不足,面对难度过高的玩具,就容易遭受挫折而失去耐心。更重要的是,爸妈在孩子面临挫折或做不好时的态度,更影响孩子的情绪与挫折忍受度,如爸妈习惯责怪孩子,孩子就会放弃发脾气;若爸妈习惯陪伴不批评,适度的协助,孩子将慢慢有耐心完成。

  ◎专注力

  专注力影响孩子对事物的耐心时间,随年龄不同专注力有所不同,1-2岁专注力是3-6分钟,3-4岁是9-15分钟,5-6岁是15-20分钟,7岁后40分钟。

  ◎延迟欲望满足

  延迟享受也是耐心的表现! 2岁前的孩子对欲望刺激,通常是反射性的动作,马上就要无法等待。2岁后可以经过大人指导解说与过去经验,譬如马上要吃的话只有一颗糖,而等待后却能得到2颗糖或更大奖励..等这样的经验,慢慢的孩子就学会自制,能耐心等待和延迟满足!常见的集点制度换大奖就是这个概念啦!

  ◎时间观念

  还不懂的1数到10的孩子,当然不懂的时间长度,更不知道要等待多久才行,要孩子耐心等待变得很抽象。别责怪孩子的没耐性,孩子并不是故意的,可能是他还没有发展出成熟的心智能力欧。

  

  帮孩子培养耐心,五大原则!

  虽然需要等待孩子多种心智能力的成熟,但耐心不是天生,需要善用生活中的小技巧来逐渐培养出孩子的好耐心!

  1、生活中学会等待

  看到妈妈正在切西瓜急着马上要吃的孩子,请告诉小小孩:“在椅子上等待的人,才能吃到大片西瓜欧!”,若能请孩子数数到20更好,让孩子有具体的时间等待。

  “妈妈!帮我拿画笔”,这时妈妈正在化妆,请告诉孩子:“等我把眼线画完,我就帮你!”,这样具体(画玩眼线)告诉孩子,让孩子等待不立即满足,就能慢慢培养耐心!

  2、排队、轮流团体中学耐心

  从日常行为潜移默化。多带孩子与同龄人一起玩,学习等待、轮流与分享能力,都能培养耐心与礼仪!当游乐场很多人要排队,孩子开始失去耐心,你可以说:“我知道你很想玩,但是大家都要乖乖排队,你看!前面哥哥也在排队呀。”若是小小孩则可以转移专注力,避免情绪:“我们算算看有几个小朋友?”、“你看小朋友都在干嘛?”等

  3、爸妈妳更需要耐心

  一定要有爸妈的耐心,才能培养孩子的耐心。生活中爸妈越懂得耐心倾听、耐心解说、耐心等待孩子自己做,孩子自然有耐心也能对挫折。爸妈急性子与不断责骂,只会让孩子更快失去耐心。当孩子没耐性时,“以不变应万变”来面对,用耐心陪伴孩子的不耐心。如孩子拼图拼到没耐心,你更不应责骂,耐心的提醒孩子可以怎么做,帮孩子度过挫折 。

  4、爸妈要坚持原则

  当孩子没耐心时,请试着平静的看待孩子哭闹,坚持你的原则吧!象是“玩具收好才能出去玩”、“吃完饭才能看电视”等,别让你的轻易妥协造就孩子的没耐心。

  5.不吝啬赞美孩子耐心行为

  培养孩子耐心的过程,别认为孩子有耐心是应该的,要及时肯定孩子的努力与耐心,才能增强孩子的耐心与自信哦!父母请耐心陪伴孩子的不耐心,就是不变的原则!

  提供最丰富,最全面的育儿、亲子、早教、怀孕知识等资讯,伴您和小宝宝一起健康快乐成长!关注“宝宝育儿亲子课堂”,

    关于【宝宝帮】对付无法等待的孩子,爸妈延迟满足就好-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