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晚睡对孩子的危害,个子长不高还是次要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5 23:04:48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晚睡对孩子的危害,个子长不高还是次要 责任编辑:Guki

 

  老祖宗教导我们“早睡早起身体好!”

  熬夜的危害太大了,特别是小孩子如果长期晚睡那就会影响生长发育!

  这可比生场大病要严重得多,非常值得父母提高警惕!

  那么晚睡对孩子的危害有哪些呢?

  危害一:影响孩子智力发育

  晚睡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也不好。而且英国伦敦大学的研究表明,如果没有相对固定的睡觉时间,或睡觉时间晚于21点,儿童在阅读、算术等方面的成绩会比较差。此外反应能力、空间认知能力也会有所降低。

  危害二:埋下疾病的种子

  越是睡眠不足的孩子越容易情绪亢奋,血流加速血压升高,心跳和呼吸加快。

  因此孩子晚睡或睡眠习惯不良,等同是为孩子埋下心血管疾病的种子,将来到三十五岁以后,这一埋藏的祸因就会爆发成为心血管疾病。

  危害三:让孩子长不高

  孩子长个子是因为身体分泌生长激素,而生长激素只有在宝宝进入深度睡眠的时候才会分泌。专家说,生长激素分泌最多的两个时段,分别是晚上21:00-1:00和早上5:00-7:00,如果在这两个时间段内,你没有睡着,或者已经醒了,那么,它就不会再分泌了!

  危害四:孩子性早熟

  晚睡影响脑下垂体对性荷尔蒙的正常调节,从而出现性早熟。在儿科专家接诊的性早熟患儿中,饮食占绝大多数,还有一部分是因为长期晚睡导致的。而女孩子只要月经初潮来了,一般就不会再长个子了。

  危害五:性情暴躁

  睡眠不足的孩子会产生过度压力反应,特别是幼儿,他们会因为睡眠不足而感到疲倦,表现得易怒、暴躁,很难平静,甚至表现出无法入睡的过度压力反应。

  因此长期晚睡会让孩子们性情焦躁,容易哭泣,经常耍性子,不利于形成良好的性格。

  那么对付“早睡困难户”有没有好妙招呢?

  1、有个固定的上床睡觉仪式。

  不要等到宝宝累的不行了,开始发脾气,不耐烦,哭闹了才去哄孩子睡觉。而是要有良好的作息规律。比如:每晚九点按时上床,妈妈给宝宝讲故事,然后哄睡觉!

  小孩子的规律很好养成,特别是在他们秩序敏感期的时候!因此并不一定要等到孩子累到筋疲力尽了,才督促孩子上床睡觉,而是要让孩子满足地睡去,满意的醒来!

  2、大人首先要以身作则。

  之前没生宝宝的时候,我们曾经笑话过那些九点睡觉六点起床的同事,说他们是老人,我们不是一代人!可是自己有小孩了才发现,大人的作息规律影响着孩子。如果父母长时间晚睡,小孩睡的也早不了多少。

  所以,为了孩子的健康发育,父母最好也能以身作则,响应习大大号召,改变不良作息习惯!

  3、睡前不易太兴奋或吃太饱

  吃完饭这段时间,是大多数父母的亲子时间,但是切记不要让孩子的大脑皮层过于兴奋,导致很难入睡。

  此外,如果晚饭吃的太饱,那么孩子肚子就会不舒服,那肯定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孩子在上小学前,做重要的事情就是吃喝玩乐加睡眠。良好的作息规律,高质量的睡眠用助于孩子的身心发育。如果连睡眠质量都保证不了,谈什么身体发育和智力发育?所以,从现在起改掉让宝宝晚睡的习惯吧!


    关于【新妈课】晚睡对孩子的危害,个子长不高还是次要-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