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教你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思考力和想象力!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5 20:09:59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教你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思考力和想象力! 责任编辑:Wolt

  我们常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这话稍带夸张色彩,但的确点中了一件事:孩子幼龄时期的培养是至关重要的。

  幼儿时期是孩子感官、语言、想象力发展的关键时期。阅读和游戏为孩子的全面发展提供了保证。由于孩子好动的天性,他们容易被生动的游戏所吸引,却对枯燥的阅读却敬而远之。

  那儿童到底适合看什么样的书呢?

  袋鼠麻麻认为,如果一本书,能够充分调动孩子参与的积极性,在好玩的游戏中培养孩子专注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将时间、空间、人物、情节、探索、锻炼通过设计精巧的内容、完美的图画牢牢地把孩子吸引住,让孩子在自我实践中掌握和运用,并获得完成任务的喜悦和知识,那孩子的整个学习过程就不再是填鸭式的单纯知识灌输,而是一个快乐游戏、自动自发的发现过程。

  今天,袋鼠麻麻为您推荐一套优秀的的儿童绘本《你好!世界》系列,由瑞典钢笔画童书大师安娜?菲斯克创作,全套书共有5册,穿越了地球、大海、地下、小镇、行星,带领小读者领略大千世界的美妙。

  每一册书中,都会有六个主要角色,每一个角色都有鲜活的个性和独特的故事,跟随着它们的脚步,小读者会发现地球的广袤、大海的风情、地下的神秘、小镇的温馨、行星的奇幻,有趣的线索,新奇的科普知识,在天马行空的世界中培养孩子们的“五维三力”。

  看到这里,是不是已经有点小激动了呢?好消息告诉你,本期袋鼠麻麻会送出15本样书呢。至于如何送到您的手里嘛,下滑到文末就能看到啦!

  先不着急,我们再继续看书。本书每一对页的图画都发生在不同的时间。一天中的每一个小时,一个星期中的每一天,一年中的每个月,身处不同空间的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的故事发生。

  《你好!地球》

  来自加拿大在梦境中环游世界的伯恩斯船长,关于他的故事……

  挤出新鲜牛奶并做婚礼蛋糕的农民和他的奶牛于特,关于他们的故事……

  一直在大西洋上漂流最后终于找到小伙伴的汤姆,关于他的故事……

  来自俄罗斯不停吃东西最后发现自己是一头熊的达丽娅,关于它的故事……

  来自印度金奈,喜欢爬树,并且特别愿意和小动物做朋友的韦布哈,关于他的故事……

  来自索马里摩加迪沙勇于实践,一心一意想当建筑师的布人,关于他的故事……

  《你好!大海》

  乐观好客的小岛居民英格,关于他的故事……

  心灵手巧擅长编织的风暴,关于它的故事……

  拥有海下电影院并喜欢吃海草的锤头鲨,关于它的故事……

  不停换口红颜色但最喜欢粉色的鲁尔福,关于它的故事……

  不停读书看报最后爱上海草蛋糕的人鱼,关于他的故事……

  擅长杂技热爱生活的小丑鱼,关于它的故事……

  《你好!地下》

  找不到路的鼹鼠盖尔和格雷特,关于它的故事……

  有很多油漆的金色甲壳虫,关于它的故事……

  喜欢跳舞的于威斯,关于它的故事……

  喜欢看书的山姆,关于它的故事……

  专心照顾孩子的蒂尔德,关于它的故事……

  蹦蹦跳跳的跳蚤,关于它的故事……

  《你好!小镇》

  非常孤单,没有朋友又喜欢唉声叹气的亨利,关于他的故事……

  想买香肠,却各种被阻挠的倒霉的阿斯拉,关于他的故事……

  满心欢喜,性格开朗易于满足的小丑特鲁雷,关于他的故事……

  鼻子掉了的小狗普飞,关于它的故事……

  想在小镇生活,却处处碰壁的女巫,关于她的故事……

  总是睡过头,最后错过了一整天的N辆火车的格鲁,关于他的故事……

  《你好!行星》

  开着飞船环游世界的古恩纳,关于他的故事……

  看起来有点凶,但其实很渴望有小伙伴的狼人,关于他的故事……

  美丽又善良,有很多小伙伴儿的美人鱼,关于她的故事……

  靠自己劳动盖起来大房子,并交到好朋友的西福,关于他的故事……

  用积木搭了很多有趣的东西,还给自己建了一座小房子的蒙娜,关于她的故事……

  每天都无忧无虑,玩得很开心的鲍勃,关于他的故事……

  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套有趣的书不仅是孩子的书,也是爸妈的书,爸爸妈妈也要好好发挥想象力去阅读,当父母与孩子一起讨论不一样的想法时,一家人的幸福就在其中了。

  比如《你好!小镇》中的女巫,早上七点的时候她就想要和自己的猫咪一起搬到小镇中生活,可是却不断被拒绝,在游乐园,老师不欢迎女巫,在居民区,居民不愿意和女巫同住,就连居住在墓园的幽灵都不想和女巫在一起……

  在一次次被拒绝后,女巫终于从一只鸟那里得知,有一座城堡正在出租。完美!女巫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住处。看到这里,小朋友们会不会想到,这座城堡其实在第一幅画里就交代了出租原因呢?原来是一位公主在出租,她太无聊了,就离开了城堡去寻找自己的伙伴。怎么样,在“找一找”里面,有没有提前找到提示呢?

  在众多的角色中,找到想要找的主角并不是很简单的事,何况还有不断变化的方位,没有持续的专注力可是不行的。不过别担心,故事的发展是有自己的逻辑的,看到上一页的故事,思考这个人物下一步想要做什么,这样做是很有帮助的。而且,书中简单的话语和情节给孩子们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小镇中错过了所有火车的格鲁,她一整天都是昏昏欲睡的。她经历了什么才会这么困倦呢?是不是前一天晚上一直在工作?是不是她的行李太多,所以收拾了一晚上?还是她在和朋友通宵狂欢来做告别呢?小读者们一起来发挥想象力吧,答案一定更加精彩!

  “你好!世界”系列是北欧绘本大奖作品,荣获了挪威文化部绘本奖、学校图书馆协会文学奖,中文版由挪威文化基金会翻译奖得主李菁菁翻译,保持了书中原汁原味的北欧风情。

  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王蕾、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宣委会副秘书长陈光、北京北海幼儿园教师麻静婕、南京师范大学儿童图画书研究中心孙莉莉为本书倾情撰写导读手册,使亲子共读不再困难,书本的利用率最大化。

  想知道如何申请样书?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医知袋鼠”(jjkkczj),然后回复关键字“申请样书”,阅读相关资讯~

  如果你还有其它育儿问题,欢迎加入育儿交流QQ群:391050010,这里有专业的育儿顾问为您解答。


    关于【妈妈帮】教你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思考力和想象力!-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