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和歪歪兔在一起,亲子阅读分享会进校园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5 10:10:22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和歪歪兔在一起,亲子阅读分享会进校园 责任编辑:Lee

  2016年4月16日,安外三条小学的同学们和家长们齐聚在操场上。因为这一天,有一位特殊的嘉宾将要来到这学校,给同学和家长分别带来礼物。

  这位特殊的嘉宾就是——歪歪兔!

  大家好,我是歪歪兔!我身边的这位漂亮的姐姐就是小崴老师!

  同学们一看见歪歪兔,就热情地和她打招呼。然后,歪歪兔和同学们猜起谜语来——“小马不停蹄,日夜不休息。只听滴答声,催人早早起。”这是什么呢?

  结果,同学们一下子就猜了出来:“闹钟!”歪歪兔太高兴了,赶紧请小崴老师给大家讲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故事:《学会管自己——歪歪兔独立成长童话》中的《拖拖拉拉国》

  苏小懒经常被妈妈说成是从拖拖拉拉国出来的拖拉鬼。这不,今天苏菲姑姑要来做客,结果她的房间还和“猪窝”似的,弄得妈妈直念叨,要把苏小懒送回拖拖拉拉国去。结果,不知道为什么,苏小懒竟然真的迷迷糊糊来到了拖拖拉拉国,被国王封为“御用大师傅”,把国王一家喂得胖胖的,却被拖欠薪水,还因为触犯了拖拖拉拉国的“法律”,被国王的卫兵追赶,拼命逃跑……

  

  同学们都沉浸在有趣的故事中了,一会被国王的样子逗得哈哈大笑,一会被出乎意料的剧情惊得张大了嘴巴。故事讲完后,同学们都意识到,拖拖拉拉可不是一个好习惯,有可能会造成很麻烦、很严重的后果呢!

  大家听得多认真呀!小崴老师可是讲故事的能手呢!

  

  这时,小崴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

  “各位同学,你们自己身上有什么拖拖拉拉的情况吗?”

  出乎意料,一些同学勇敢地举手了,说自己起床、吃饭、写作业,都出现过拖拖拉拉的情况,他们有决心改掉这个毛病。

  “我写作业的时候总是拖拖拉拉,要写好久。我愿意改掉这个毛病。”

  “我起床的时候总是拖拖拉拉,半个小时才能起床。以后我可以快一些。”

  “我做什么事情都拖拖拉拉,妈妈总是跟我发脾气,我以后一定不再这样了。”

  

  于是,下决心改掉拖拖拉拉毛病的同学都收到了来自歪歪兔的奖品:《学会管自己——歪歪兔独立成长童话》一册。这里可还有另一个生动有趣又富含哲理的故事呢!

  最后,大家一起和歪歪兔合个影吧!让这个美好的上午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在同学们和歪歪兔合影、玩耍时,家长朋友们来到学校顶层的小礼堂,来收取歪歪兔专门送给家长朋友们的“礼物”——一堂关于“如何正确讲故事”的讲座。

  这场讲座是由歪歪兔资深育儿顾问老师张老师主讲,先从家长给孩子讲故事的疑惑、问题入手,着重地为大家讲解了“亲子阅读”的正确方式。

  

  这就是张老师——拥有八年一线育儿经验的歪歪兔资深育儿顾问老师哦!

  听了张老师的讲座,家长们豁然开朗,纷纷说“原来讲故事还有这么多讲究呀”、“原来孩子不喜欢听我讲故事是这个原因”、“终于知道以后该怎么讲故事了。”

  那究竟怎样给孩子讲故事,才能让孩子喜欢听故事、养成阅读习惯呢?本期微信中,我们将和大家分享张老师整理版演讲稿【讲座整理】90%的家长不会给孩子讲故事,你“中枪”了吗?

  嘘!这可是歪歪兔育儿顾问老师的独家秘籍哦!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学会管自己——歪歪兔独立成长童话

  

  当孩子进入小学之后,他所面对的环境、规则都会发生质的变化。孩子如果不能适应新变化,往往容易产生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拖沓、粗心大意、自卑自弃等问题,严重的甚至会产生厌学情绪。因此,需要家长帮助孩子在各个方面做出相应的调整和改变。

  如何让孩子在应试体系下既能跟上学校教育的要求,又能保持自由天性?

  如何让孩子既能适应集体生活的基本要求,又能保持独特个性?

  如何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学习能力?

  如何让孩子正确处理与他人的关系,提升社会交往能力?

  这套《学会管自己——歪歪兔独立成长童话》系统地对这些主题进行了富有文学性的表现,是冰心文学奖、信谊图画书奖、台湾儿童文学牧笛奖首奖获得者陈梦敏,继数套“当当网终身五星书”之后的童话力作,语言优美,故事精彩,想象奇特。该书既有为学龄前和小学中低年级孩子提升入学适应能力的功用,又是基础阅读和文学启蒙的上选之作。

  目录:

  1.住在箱子里的兔子——坚持自我,不盲从

  2.男孩阿新的翅膀——听从内心,不迷失

  3.一丁点儿小妖怪——发现优点,不自卑

  4.魔术师马里虎先生——学会认真,不马虎

  5.拖拖拉拉国——学会勤快,不拖延

  6.借口女巫店——学会承担,不搪塞

  7.小暖想当花精灵——学会坚持,不放弃

  8.大狗先生没有打领结——学会沟通,不猜忌

  9.月亮精灵——学会友爱,不孤单

  10.小女巫青豆想要一只猫——学会表达,不莽撞

  歪歪兔幼儿早教原创文章,转载请说明出处。


    关于【宝宝帮】和歪歪兔在一起,亲子阅读分享会进校园-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