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一个想讲给所有孩子听的故事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4 22:10:01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一个想讲给所有孩子听的故事 责任编辑:Wolt

  一个名叫叶子的年轻母亲,向江苏台《今晚我是你的DJ》的知名主持人文岚倾诉了这样一个故事。叶子的女儿蓓蓓上幼儿园,有一天蓓蓓突然打电话给远在老家的奶奶说自己不想活了,惊恐的奶奶问她为啥原因,孩子说,她的同桌是个调皮爱搞恶作剧的小男孩,总是无事生非地捉弄她、欺负她,有一次她忍受不住了,向老师反映了男同桌欺负她的行为。

  

  老师或许是因为偏爱这个表面上表现不错的小男孩,对蓓蓓说,他是不可能这样做的,言下之意老师觉得蓓蓓可能在撒谎。蓓蓓稚嫩的心从未受过这么大的委屈,她觉得自己遵规守纪,诚实善良,没有得到肯定,而老在暗地里捣蛋的坏孩子却得到了老师的信任,她感到这个世界非常不公平,顿生绝望之心。奶奶听完后,赶紧打电话给正在上班的妈妈,叶子闻听此事后在惊慌中镇定下来,思考如何跟孩子沟通。她忽然想到儿童节期间在电台里听到的一个西方广为流传的故事《上帝为什么不奖赏好孩子》,她决定讲给蓓蓓听。

  在美国,一个叫玛莉·班尼的小女孩也曾遇到跟蓓蓓相类似的困惑。小玛莉帮妈妈把烤好的甜饼送到餐桌上,得到的只是一句“好孩子”的夸奖,而那个什么都不干、只知捣蛋的弟弟戴维得到的却是一个甜饼。她质疑上帝真的公平吗?于是她写了一封信给《芝加哥论坛报》儿童版栏目的主持人西勒·库斯特,而十多年来,孩子们有关上帝为什么不奖赏好孩子、为什么不惩罚坏人之类的来信,他收到不下千封。每当拆阅这样的信件,他的心就非常沉重,因为他不知该怎样回答才能让孩子们满意。他在烦恼中参加了一位朋友的婚礼,也许他一生都该感谢这次婚礼,因为正是在这次婚礼,他找到了期待已久的答案。婚礼上牧师主持完仪式后,新娘和新郎互赠戒指,也许是他们正沉浸在幸福之中,也许是两人过于激动,总之,在他们互赠戒指时,两人阴差阳错地把戒指戴在了对方的右手上。牧师幽默地提醒说:“右手已经够完美了,我想你们最好还是用它装扮左手吧。”正是牧师的这一幽默,让他醍醐灌顶,右手成为右手,本身就非常完美了,是没有必要把饰物再戴在右手上了。那些善良的人,之所以常常被忽略、被委屈,不就是因为他们已经非常完美了吗?西勒·库斯特得出结论,上帝让右手成为右手,就是对右手最高的奖赏,同理,上帝让善人成为善人,也就是对善人的最高奖赏。他以《上帝让你成为好孩子,就是对你的最高奖赏》为题给孩子们回了一封信,在《芝加哥论坛报》上刊登,在不长的时间内,被美国及欧洲一千多家报刊转载,成为一篇影响深远的励志名文。

  令人惊喜的是,小蓓蓓瞪着清澈的眼睛听完了妈妈讲的这个故事,茅塞顿开地说:“妈妈,你为什么不早点给我讲这个故事呢!”显然,孩子释然了,因为她明白了生为好孩子,就是老天对她的最好的奖赏,自己所受的委屈算不了什么。

  

  无论西方的好孩子,还是我们中国的好孩子,听了这个故事,心灵得到抚慰和升华,由衷地生起自豪感,因为他们找到了一心向善的支点。右手之所以成为完美,是因为它几乎无所不能地帮人们做好了吃饭、倒茶、写字、劳动、娱乐等众多事情,这也意味着它与生俱来地要不知不觉地多一分辛劳和苦痛,多一分使命和担当;好孩子之所以成为好孩子,是因为他习惯性地经受住了冷漠和忽略,经受住了委屈和挫折,而这种善行流入别人心田的是沉默的大爱。就像大树之所以成为大树,是因为比小草承受了更多的风风雨雨,而又默默无闻地荫护着路人;就像大海之所以成为大海,是因为甘心处下,包容了激流直下的江河的冲撞,沉淀了河川的浑浊,而成其大。

  免费关注微信公众号---宝妈的故事屋或微信号baomadegushiwu(长按可复制)

  每天宝妈都会在这里给小朋友们讲故事,我们也可以一起探讨儿童教育,家庭教育,因为我们的共同目标都是——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关于【宝宝帮】一个想讲给所有孩子听的故事-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