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孕期胎教四禁忌 你中枪了吗?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4 17:05:3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孕期胎教四禁忌 你中枪了吗? 责任编辑:Guki

  浙江在线·亲子频道11月15日讯 如今,越来越多的孕妇注重胎教,胎教对于胎宝宝来说非常重要,可以让胎宝宝的小脑袋发育更完善。在胎教过程中,妈妈的情绪、语言以及所处的环境等对宝宝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总结起来有以下四大禁忌,希望准妈妈们要避免。

  孕期胎教四禁忌 你中枪了吗?

  忌不良情绪

  孕妇的情绪状态对胎儿的发育具有重要作用。孕妇情绪稳定、心情舒畅有利于胎儿出生后良好性情的形成。而孕妇在麻将桌前往往精神紧张,大喜大悲,情绪不定,使母体内的激素分泌异常,造成对胎儿大脑发育的危害。因此,孕妇要格外注意精神卫生,使自己精神愉快,心情舒畅,对生活充满希望。

  忌不合理的语言教育

  语言教育时,孕妇可用以中度音量向腹内的胎儿亲切授话,或吟读诗歌,或哼唱小调,或计算数字。如此都会给孩子留下美好的记忆,切忌大声粗暴地训话,这样会造成胎儿烦躁不安。等胎儿生下来以后,会变得十分神经质,以至对语言有一种反感和敌视态度,所以准妈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语调。

  忌不合理的运动教育

  运动是很有效的一种胎教方式方法,但是不合理的运动就是胎教中的大忌了。与胎儿做运动联络时,要轻轻抚摩儿,每天2~4次为宜,有时胎儿也会不遵母命,此时就要耐心等待,不要急于求成。且做运动胎教时,动作不宜过猛。

  忌噪声

  噪音能使孕妇内分泌腺体的功能紊乱,从而使脑垂体分泌的催产激素过剩,引起子宫强烈收缩,导致流产、早产。噪音对胎儿有如此严重影响,因此,孕妇要警惕身边的噪音,不要受噪音影响,更不要收听震耳欲聋的刺激性音响。

  温馨提醒

  在实施胎教的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胎教的方法去做,不要认为什么方法比规定的多做一些,就会更有效。孕妇生活要有规律,这既是胎教的一项内容,也是对每位孕妇的起码要求。每项胎教内容,需按一定规律去做方能成功。

  孕期胎教四禁忌 你中枪了吗?

  胎教特别关注

  1.进行音乐胎教时不主张把传声器或麦克风直接放在孕妇腹部,因为音乐直接通过妈妈腹壁及子宫壁进入子宫腔,对胎儿听神经的刺激强度不易掌握,音量过大、音频过高,反而会损伤胎儿听神经。选择胎教音乐时应向专业人员进行咨询。

  2.利用照明设备进行的光照胎教时光线不要太强,手电筒的光亮度比较合适,而且时间也不宜过长,每次5分钟即可。

  3.注意你周围的环境,胎儿在妈妈子宫内通过脐带接受妈妈传输的营养物质和氧气,通过脐带带走代谢产物,与此同时感受妈妈的情感变化。外界的一切对他会有一定的影响,如妈妈的情绪、妈妈所处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妈妈的成绩或欣喜等,如果妈妈长期处在噪声中,除了容易发生流产、胎儿畸形外.这种环境孕育的胎儿出生后脾气暴躁、易激怒。

  4.切勿期望值过高.胎教的目的不是培养天才和神童,而是使宝宝身心发育健康.提高其综合素质水平。胎教的结果同遗传素质及环境促进均有关.期望值过高往往会热情过度,做出一些有悖原则的事情。如进行音乐胎教或语言肋教时延长胎教时间,可能扰乱胎儿的牛物钟,破坏胎儿自身的醒睡周期.反而使胎儿烦躁不安,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关于【新妈课】孕期胎教四禁忌 你中枪了吗?-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孕期胎教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