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如何教育出在公共场合懂事的娃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3 21:11:53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如何教育出在公共场合懂事的娃 责任编辑:Lee

  如何教育出在公共场合懂事的娃

  宝宝的素质教育,看似不是什么大事儿,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却直接关系到宝宝的个人素养,比如,在公共场合,下面,哆啦就给大家提示下,如何教育出在公共场合懂事的娃,大家一起学习下吧。

  如何教育出在公共场合懂事的娃

  1.满足孩子的基本需求

  家长在出门之前要准备好孩子必需的物品,比如水、零食、纸巾等物品。千万不要勉强很累很饿不想出门的孩子一起外出。如果超市是目的地之一的话,在超市里就可以买点吃的给孩子。

  2.让孩子了解计划

  在出门之前一定要让孩子知道家长是如何安排的,今天去哪里、做什么、去多久、怎么去等等问题一定要说明白。等孩子有准备,预知了这些之后再带孩子出门。

  3.请孩子“帮忙”

  家长要将孩子当做一个独立的人来对待,有时候可以适当向孩子“求助”,询问他们的意见看法,这样可以锻炼孩子的自理能力和思考问题的能力,还能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4.时时留意孩子

  有些孩子非常爱玩非常活泼,这样家长在出门的时候就要多多注意他们是不是又在到处耍宝了。如果耍宝让周围的人感到尴尬或反感的话一定要耐心制止并将他带离人群,不要再继续打扰别人。

  5.让孩子有参与感

  家长在逛街的时候要培养孩子的参与感,让他们感知自己生活的世界,比如他们看到斑马线时主动问其使用目的和特点等。

  6.不要忽视躁动的孩子

  当孩子开始躁动不安时就意味着他们不舒服或者心情有变化了,家长要及时注意到这些变化,并加以照顾和疏导。

  7.发散孩子的精力

  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带着孩子玩些游戏,带领他沿着直线散步,这样就可以挥发掉他们的精力。

  8.注意听孩子的解释

  有的家长一旦生起气来就不肯听孩子的解释,这样不仅会委屈孩子,也会激发其逆反心理。家长要聆听孩子的解释,找出他犯错误的原因。

  9.即使孩子抗拒,也要坚守规定

  家长在教育过程中一定要坚守原则不妥协,有些硬性的规矩是必须要执行的,即使孩子以绝食或赖在地上不走来抗议家长也不能妥协。比如孩子因为爱慕虚荣一直要买并不需要且超出家庭经济承受能力的东西的话,家长一定不能顺从孩子,还要教育孩子形成正确的消费观,不要过于在意他人的眼光、总将自己与他人相比。

  10.将孩子带到人少安静的地方

  如果孩子在公共场合突然大哭大闹,那么家长首先将孩子带到人少的地方,不要让他继续影响别人,之后再耐心地讲道理,并且通过转移其注意力的方法让孩子不再哭闹。要是人太多的话,家长不要一味斥责,而是要平等地与孩子沟通,询问他哭闹的原因,并且想办法做些改变。

  11.父母自己要保持冷静

  父母自己要保持情绪的冷静和淡定,即使孩子再胡闹,家长这边也一定要冷静对待,不要突然对自己的孩子或者围观群众发飙。

  12.想好说词应付围观指点的人群

  家长可以跟周围围观的人打打招呼表示歉意,说些道歉或者解释的话来缓解被打扰的人群的负面情绪,当然也可以直接将孩子带开。

  13.先关心孩子

  家长要先关注自家孩子的情况,关心孩子此时的精神状态和心理情况。等到双方都能冷静下来的时候再找出孩子这样做的原因,不能一味地责骂或斥责。

  14.假设“观众”都是支持你的

  有些家长在这种事情发生之后会觉得非常尴尬、难堪,以至于会将负面情绪发泄到孩子身上。此时家长不妨在潜意识里假设围观群众是站在自己这边的,这样可以减轻一些心理压力。

  15.教育孩子学会吃苦

  很多时候孩子大吵大闹是因为他们不适应陌生的环境,感觉很不舒服。家长在平时就要多多教育孩子学会吃苦,不能一味地骄纵他们。

  只有让孩子在生活中,进行了这些方方面面的教育,孩子在公共场合的时候,才能够展现出良好的素质,各位家长就这样教育优秀的娃吧。

  陪伴宝宝快乐成长——哆啦育儿(微信号:doloryuer)。关注微信公众号每天都可以获取更多的孕期、产后、新生儿护理、育儿、瘦身、坐月子等知识,哆啦育儿,会一直陪伴着你和宝宝。让宝宝像哆啦一样快乐的成长。


    关于【宝宝帮】如何教育出在公共场合懂事的娃-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场合 育儿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