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课】给宝宝冲奶粉的6大误区 宝妈们都知道吗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3 08:07:56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新妈课】给宝宝冲奶粉的6大误区 宝妈们都知道吗 责任编辑:Guki

  宝宝断奶后,或者是在人工喂养时都需要喝奶粉,因此给宝宝冲奶粉就成了每位家长必学的一门功课。但是这件看似很简单的事情,实质上是隐藏着大学问的哦!不少新手爸妈为了方便省事,总会相处一些怪招来,比如下面盘点的这些冲奶粉误区,看看你有没有中招呢?

  误区一:用矿泉水冲

  或许有些妈妈会认为矿泉水富含矿物质,其实,并不是吸收的矿物质越多,对宝宝就越好。对于肠胃消化功能还不健全的宝宝来说,长期喝用矿泉水冲的奶粉会引发宝宝的消化不良和便秘。

  误区二:水越热越好

  开水可以杀菌,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有些妈妈就因此觉得用高温的水来冲奶粉,可以杀杀奶瓶里的细菌。事实上,这是不被提倡的,因为水温高在冲调奶粉时会使乳清蛋白产生凝块,从而影响孩子的消化吸收。另外,一些对热不稳定的维生素也会被破坏,特别是有些奶粉中添加的免疫活性物质。这样,奶粉便失去了本来的营养成分了。

  误区三:奶粉煮沸再食

  剩奶煮沸再食,这样省去了重新冲调的功夫,但有关研究表示,已经冲调好的奶粉若再煮沸,会使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结构发生变化。

  误区四:越浓营养越高

  “过犹不及”这句话用在冲奶粉上,就是说奶粉太过浓或者太过稀,都不好。奶粉中含有钠离子,需要加足量的温水稀释。如果奶粉浓度过高,宝宝饮用后,会使血管壁压力增大。本来,宝宝的毛细管已经很嫩弱了,再这么折腾一下,容易引起宝宝脑部毛细血管破裂,导致出血,智力也会受到影响。

  误区五:先加奶粉后加水

  先加水还是先加奶粉一样吗?两者是有区别的。应该在奶瓶里放一定刻度的水,然后再往里加入相应比例奶粉,才能使得浓度合适。

  误区六:换品牌频繁

  有的妈妈一听说某种奶粉不错,就赶紧买回给宝宝试,吃了新奶粉后宝宝有点不适,妈妈马上又换回原奶粉。其实,给宝宝换奶粉,远没有这么方便,“转奶”是个相对复杂的过程,要让孩子的肠胃重新适应。那几天不能添加其他新的辅食,不能生病和接种疫苗。

  对于这些误区宝妈有中招的吗?建议宝妈要合理的给宝宝冲奶粉哦。天气越来越冷了许多爸妈采取的是“一劳永逸”的办法——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宝宝裹成“粽子”再说。里三层外三层地用衣服把宝宝包裹得密不透风,暖是暖和,但宝宝容易热出病来。明天,小编会分享一些宝宝冬季保暖的小贴士。切记不要错过哦


    关于【新妈课】给宝宝冲奶粉的6大误区 宝妈们都知道吗-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