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千万不要触碰这7点,它会毁掉你的孩子!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3 06:13:21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妈妈帮】千万不要触碰这7点,它会毁掉你的孩子! 责任编辑:Wolt

  现在很多家长教育孩子要看心情,心情好的时候怎么都行,孩子的一切不良习惯都可以视若无睹,但是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对孩子各种数落,这也不行,那也不如别人。总是不管多难听的话都会随着你的状态飘到孩子耳朵里,并且这样的行为还不是一次两次,甚至孩子都能背出你要说的话,你知道吗,这样做对孩子来说没有一点益处,只有毁灭,你看看你是不是正在做呢?

  让孩子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

  总说孩子学习不行,长相不怎么样,和同学小朋友的关系又处理的不好,干家务也不会做几样,做事马虎,粗心,自己天天为孩子当牛做马的伺候着……总之,让孩子觉得自己没有一个地方是值得骄傲的。

  

  经常拿他人比较

  孩子最怕家长拿别人家的孩子和自己比。小丹家前面的那栋楼里也有一个小朋友在学钢琴,几乎每天都会练至少2个小时,小丹奶奶每次听到那个小孩练琴,就会过来唠叨一番,你看看人家,每天都坚持练琴,你这都几天没摸一下钢琴了,每天一顿唠叨,让小丹觉得自己真的不如那个孩子,其实小丹在其他的方面都特别优秀。但是奶奶这些话对小丹这样一个不到10岁的孩子来说,最具打击力和摧毁力,是毁孩子的王牌语录之一。

  

  把自己塑造成为家庭牺牲者的形象,使孩子产生罪恶感

  总是听到妈妈会说,自从有了你,连电影也没看过,我为你真是操碎了心,都累出病来了,身体这也不舒服那也不舒服,还不能好好的休息一下;如果不是为了照顾你,在单位不能全力以赴,所以事业上也没有什么大的发展。生活里自己像个黄脸婆一样,再顺带着把孩子的爸爸各种不是数落一下。这样的话孩子听多了会产生负罪感,甚至无法积极面对以后的人生。

  

  和孩子说话时采用命令的口吻

  例如"你真蠢""没见过你这么傻的""我怎么生了你"等等。父母经常用命令的口气对孩子说话,叫孩子做事,会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很难收到预期的教育效果。而一直在命令中做事的孩子,会缺乏主动性,容易形成懦弱的性格,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可是只要是有孩子的地方,就可以听到父母命令式的表达。

  

  过分限制孩子的自由

  他的行踪你要密切注视;他如果有日记,一定要设法查看;他如果有信件,一定要审查。这样做能让他感觉自己是一个受人操纵的木偶,从而对自己失去信心。

  迁怒于孩子

  如果单位上遇到不顺心的事,回来后就不自觉地冲孩子发脾气。不弄清楚原委,一有点事就教训孩子,甚至总翻旧账,几百年前的事情都给翻腾出来说,孩子再委屈,都不允许他申诉和流泪。

  如果孩子委屈的哭了,又是另一番教训,说孩子没出息,这么点破事就知道哭,并且又用命令的口气对孩子不许哭!这样做会严重地打击孩子的自尊心,增强孩子的自卑感。

  

  当众出孩子的

  现在的孩子成熟的早,受外界的影响多,可获取信息的渠道多,他们非常讲究尊重和民主的,所以当你当着外人(或同学或亲友或邻居)批评他、骂他,让他无地自容。从心理学角度讲,这样做会让孩子产生惧怕社会的心理,产生自惭形秽的念头。

  如果您掌握了以上7条,就基本上可以毁掉自己的孩子了……


    关于【妈妈帮】千万不要触碰这7点,它会毁掉你的孩子!-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关键词:[db:关键字]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