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帮】知道对孩子发脾气不好,可忍不住!

来源: 新妈课 2016-09-03 06:11:51

  文章来源:8090科学育儿微信公众号-新妈课,原创标题:【宝宝帮】知道对孩子发脾气不好,可忍不住! 责任编辑:Wolt

  

  前几天有位朋友向我诉说了一些孩子的问题和自己的烦恼,问我该怎么办?今天发的文章不算是什么问题回答,我只想讲个故事,一个发生在我身边的真实的故事……

  ——————————————————

  文章为原创内容

  作者:乖宝奶爸

  我们家也是两个孩子,现在大的三岁多,小的九个月。自从有了小的以后,我对大崽关注没有以前那么多。而且有时惹火了我,偶尔还打他,家里的长辈都有点护着小的,经常指责他,我也不例外。其实也知道打他不对,可就是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和手。

  他自弟弟有四个月后,开始排斥别人,之前和玩的好的小朋友都开始远离一样。喜欢挨着我,不管任何时候。现在读幼儿园,也很少和其他孩子一起玩。

  我就想着,我能怎么样做,可以改善我自己的心情,能够多去包容她,让他不要这么小心翼翼的。放开胆子去接触外面的世界,多交朋友

  他现在连去爷爷奶奶加,我一刻都不能离开,一会又叫下我,看我又没有走,现在是和外公外婆我们一起住。以前,他都可以在他奶奶家住几天都不成问题,现在完全相反

  我现在的脾气,也不太好,很难静下来思考,很容易发怒,生活压力,带两个孩子的烦恼,还有时父母的唠叨,让本不太好的我更加易怒

  很多时候都把怒气发在了孩子身上。等过后觉得是我太过分了,但实际又忍不住。有时,看他一个三岁的孩子,我对他这样,挺难过,就是很难控制自己

  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我能够控制下自己,能够改变孩子现在的状况呢?

  我仔细看了你的描述,两点问题

  1、自己知道发脾气不好可就是总忍不住

  2、孩子变的越来越孤僻,缺乏安全感

  今天咱们不聊孩子的问题,就先聊聊我们的脾气

  有了老二,令你消耗很多精力。照顾娃的吃喝拉撒、晚上睡不好觉会令你身体感觉越来越疲劳,老公若再不贴心帮忙、家里人的唠叨令你精神上越来越累,老大还变的越来越黏人、不听话更让人抓狂……

  生活怎么就没有一点顺心的事呢?越想越烦躁!越想越生气!

  先让自己放松一点,听我给你讲一个故事

  他工作稳定,收入还可以,也结婚了,看起来一切都不错。在结婚一年后,有一次要开单位的车在第二天早上带领导出门办事,当晚就把车开回家停在了楼下,结果单位新购置不久价值30多万的车被偷了,他被单位开除并保留追究赔偿责任的权利

  这次打击对他很大,可生活还是要继续,他借钱开了个当地的特色小吃,用心经营。可刚开没多久,店门前修路,这一修就是一年多时间。在这一年多时间路两旁的门面几乎没有不赔钱的,有很多坚持不下去的关门了,他一直就默默的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每天都乐呵呵的。店里的员工看着每天惨淡的生意都发愁,可看他的样子一点都不急就问他:“咱这门前修路总是修不好,天天都没什么人,我看你怎么也不着急啊?”他笑着问员工:“那我着急咋办?难不成你还让我哭啊?”

  这一年他挺过来了,虽然没赚钱但也没赔钱,他乐观的态度对身边人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店员没辞职的,都对他越来越佩服,附近吃饭的客人也喜欢他的性格,积累了不少回头客

  就在一切看起来似乎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他老婆有了外遇和一个比他小10来岁的年轻男孩上床了!那男孩还有女友,他女友因为气这男孩找了别的女人,跑去我这位朋友的店面,在没人的时候用喷绘涂鸦在他店面的大门上喷出了这样一句话:让你老婆离我男朋友远点!!!至此我朋友才知道自己老婆有了外遇。

  我们身边所有的朋友都去看他、安慰他,也确实感觉生活真是对他太不公了,一件又一件的事接踵而来,怕他受不了打击,做出什么疯狂的事来。他也确实非常痛苦,从喝酒聊天时能感觉的出,但他却努力让自己保持着平静……最后他们离婚了,很平淡,没发生任何争吵打闹,他净身出户,当时还欠着几万的外债……

  生活要继续,他每天继续照看自己的小店。他前妻和那个小男孩在同居了一年多后分手了,他经人介绍从新认识了个女朋友结婚了,并生了个胖儿子。后来一次在一起喝酒聊天时谈起,得知他要结婚的头一天晚上,他前妻哭着打电话,求他不要结婚,说自己知道错了,求她原谅,约他出来想见他。他没有嘲笑、讽刺、叱骂他前妻,而是劝她回家,并给前妻的朋友打电话,请她帮忙去接前妻并安全送回家,避免出事……

  他现在过的怎么样?小店在他用心经营下,生意越来越好,去年投了30多万又开了一家更大的分店,自己买了房买了车,有老婆有儿子。在很多人眼里他应该属于那种小有成就的幸福人士了,他还是老样子,不管什么时候看起来都笑呵呵的

  这是真实的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没有任何虚构和夸大的部分

  丢车,被单位开除;借钱开店,赶上修路;老婆搞外遇,离婚;这些事情,我如果没记错好像都发生在2年之内。而且这期间一定还夹杂着许多,不为人知的日常生活中的烦恼琐事,创业面临的种种艰辛困难

  包括现在也一样,就像去年有一次我开车路过他的新店去看他,他正在后厨帮忙做些洗盘子的杂活。原来是新店开业人员难招,赶上几个员工有事请假店里没人了,他从早晨5点就一直在帮忙。中午我们一起吃的饭,问起了他生意怎么样,他说新店现在各种费用加人工一天赔个几百吧,把老店那边的收益拿出一半来就可以补上新店的亏空,赔上一年就能好起来了……还聊起了他店里员工的一些问题,和他老婆与员工闹矛盾吵架的事情……他依旧是那副笑呵呵的样子

  我们的生活中确实存在有很多烦恼和不如意,努力改变我们可以改变的,接受我们无法改变的。烦恼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发脾气只会令事情变得越来越糟

  可以想一想我那位朋友在遇到那些事的时候,如果自怨自怜、愁眉苦脸、发脾气,结果会是什么样子?可能就会变成一个很悲惨的人生故事了

  什么是可以改变的?自己的心情和生活状态。带孩子晚上如果睡不好,想想有没有其它什么时间可以补觉,把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好;心静不下来,读书是一个令人心灵沉静的好方法,你可以试一试,总之找出最适合自己调整心情和生活状态的方法

  孩子的问题,更多的在于读不懂、不理解,可以多看看育儿文章。好的育儿文章,每看过一遍不仅仅是让我们学到了理念和方法,同时也是一遍遍对心灵的温润。另外别在心底把孩子当做包袱、累赘,孩子真的是我们生命中最好的礼物,帮我们可以从新认识学会很多东西。专心陪孩子玩时,还可以让你忘记烦恼,活的像个孩子一样开心……

  什么是无法改变的?不要总试着想去改变他人,改变别人,是人最大的妄念之一,也是痛苦的根源!无论是父母还是孩子,接受他们本来的样子,做好自己能做的,你强大了自然会对他们有影响。特别是孩子,不用过度担心老人对孩子的影响,父母对孩子的影响远远超过老人,你的生活态度、人生观、价值观、日常行为方式、言行举止可以说一切的一切都会对孩子起着无形的影响

  

  【奶爸说】

  关于孩子的问题,我明天发一篇文章聊

  今天故事里的每一件事情,我们都可以去设想一下,如果他怨天尤人的愤怒、发脾气会是产生一种什么样的结果?

  “很多事情,如果你能真正想清楚、清晰的看明白结果,就知道该怎么做了,也能做到;所谓的我明白道理,但就是做不到,还是因为自己没想明白、没看透!”

  这句话,是故事里朋友一次聊天时说起过的,以前发过篇文章也颇有点这个味道,介绍你看看,另外还有一篇关于对孩子发脾气的文章

  在微信:guaibaonaiba后台回复

  103看《亲子之间,在于看懂,无关耐心》(爱发脾气的家长必读)

  070看《和孩子相处,为什么常常会失控发脾气?》

  好了,今天到这,明天继续

  想了解更多孩子的想法,掌握育儿知识,可关注

  乖宝奶爸微信公众号:babyprotect

    关于【宝宝帮】知道对孩子发脾气不好,可忍不住!- 新妈妈育儿经验分享,二胎辣妈帮,宝宝早教、母婴专家在线问答,请关注【微信公众号:xinmake521】

精彩资讯

angelababy孩子近照及床事细节曝光

鹿晗热巴恋情证据:敷情侣款面膜

关晓彤美胸照曝光 然而却被它抢镜了

“杨洋郑爽公开恋情 微博直播不忘工作

李彩桦离婚选择净身出户 老公是谁资料被扒

肖战为什么被全网封 他还能复出吗

66岁赵雅芝状态绝了 这才是不老神颜

王楚然撞脸刘亦菲 整容了吗旧照被扒

热门推荐
网友评论

妆点网

Copyright © 2007-2020 ZDFACE Corporation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annmumuzai@foxmail.com
备案号:赣B-20120025-3
All Rights Reserved